人民网>>体育>>滚动

建桥杯决赛曹又尹1:0领先

2014年12月01日22: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建桥杯决赛曹又尹1:0领先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体育专电 赛事组委会消息,第12届建桥杯女子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1日在安徽黄山开枰。曹又尹三段执白210手中盘战胜陈一鸣二段,1:0领先。

  在比赛开始之前,参赛人员为刚刚去世的棋界泰斗吴清源九段默哀。

  执黑的陈一鸣以错小目开局,执白的曹又尹下得非常积极,第四手没有选择常规的占角下法,而是直接挂角。至序盘阶段,白棋局面生动。曹又尹局后也表示,她感觉开局阶段自己下得比较顺畅。

  不过,当白68抢占左下大官子的时候,忽略了黑棋对右边白棋的搜刮手段。陈一鸣使出黑77飞点的好手,切断了白棋中腹1子,还先手压缩了白空,形势变得有些混沌。

  临近官子阶段,黑131靠本想占些便宜,结果白132不肯退让,黑棋施展在中腹一带潜藏的手段,将9颗白子与大部队切断。然而,陈一鸣随后未能走出最佳方案,濒临绝境的白棋死里逃生。黑棋几无所获,得不偿失。棋至小官子阶段,白棋的优势不可动摇,至第210手陈一鸣中盘认输。

  建桥杯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女子棋战,也是今年唯一的女子头衔战。冠军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创下国内女子棋战的最高纪录。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表示,下届比赛冠军奖金将提升至25万元。

  曹又尹和陈一鸣此前均未夺得过建桥杯冠军,本届比赛注定将产生一位新冠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