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年度最佳教练竞争激烈 德国主帅PK西甲俩名帅

2014年12月02日14:5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度最佳教练竞争激烈 德国主帅PK西甲俩名帅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国际足联官网今晨公布了2014年度最佳教练三人候选名单,世界杯冠军德国主帅勒夫、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主帅安切洛蒂和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主帅西蒙尼入围,最终获奖者将在明年1月12日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公布。

  今年在巴西世界杯,勒夫率领德国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经过加时赛以1比0击败老对手阿根廷,时隔24年再次成为世界杯冠军。勒夫今年54岁,从2006年开始担任德国主帅,率领德国“黄金一代”在2008欧洲杯获得亚军,2010世界杯和2012欧洲杯都打进半决赛,终于在今年登上巅峰。

  安切洛蒂今年55岁,他在2013-2014赛季率领皇马在欧冠中取得突破,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支夺冠次数达到10次的球队,此外他还率领皇马夺得上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在本赛季西甲比赛中,皇马低开高走,现在稳居积分榜首位。皇马本赛季在正式比赛取得16连胜,打破俱乐部成立112年的历史纪录。

  西蒙尼今年44岁,这名少帅的成就同样惊艳,他在2013-2014赛季率领马竞时隔18年再次夺得西甲冠军,终结了皇马和巴萨多年来轮流把持西甲冠军的局面。西蒙尼还带领马竞以不败战绩进入欧冠决赛,以1比0领先到常规时间最后时刻被拉莫斯追平比分,马竞经过加时赛负于皇马。

  国际足联最佳教练候选始于2010年,第一届的三甲是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和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率领西班牙首夺世界杯冠军的博斯克输给欧冠冠军主帅穆里尼奥。2011年的三甲是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曼联主帅弗格森和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欧冠冠军主帅瓜迪奥拉折桂。2012年的三甲是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和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欧洲杯冠军主帅博斯克折桂,欧冠冠军切尔西主帅迪马特奥没有入围三甲。2013年的三甲是拜仁慕尼黑主帅海因克斯、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和曼联主帅弗格森,欧冠冠军主帅海因克斯的当选无可争议。

  国际足联官网今晨还公布了2014年度最佳阵容的55人候选名单,包括15名前锋、15名中场、20名后卫和5名门将,明年1月12日将公布最佳阵容11人(4-3-3)名单。

  刘毅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