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CBA奇葩赛程前无古人 常规赛比往年要多打8场

2014年12月03日09:1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CBA奇葩赛程前无古人 常规赛比往年要多打8场

  昨晚,WCBA经过了第一阶段的“南北分区赛”后,开始了第二阶段“常规赛”的较量。回到主场的江苏永联女篮,以86:65大比分击败沈部女篮,用大胜开启了“常规赛”的大幕。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神了!

  陈晓佳三分球7投5中

  昨天的比赛,江苏永联队能够很快拿下,功臣之一当属陈晓佳。本场比赛,江苏永联女篮在外线的发挥几乎都依靠陈晓佳一人,在其他火力点外线打不开的情况下,陈晓佳勇敢肩负起三分投射的重任。

  全场比赛,陈晓佳三分球达到惊人的7投5中,拿到了21分4个篮板,而江苏全队一共投进了7个三分球。另一大功臣则是外援叶琳娜,她在内线势不可挡,一共砍下了28分,并疯狂抢到了19个篮板。这一内一外两位球员的发挥,左右了比赛的局势。

  而在防守端,江苏永联队也足够给力。虽然沈部女篮有赵爽、李梦等实力突出的明星,但昨天她们的发挥也遭遇江苏永联的限制。赵爽得到7分,李梦得到13分,只能算中规中矩。江苏女篮依靠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上半场就领先沈部队多达17分,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常规赛第一场比赛,江苏永联的这场大胜,极大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增强了球队的信心。

  晕了!

  奇葩赛程堪称前无古人

  为什么江苏永联女篮已经打完了10场WCBA的比赛,而“常规赛”才刚刚开始?今年,WCBA的赛程,确实对于每支球队来说都是一大“挑战”,奇葩设置堪称“前无古人”。

  WCBA一共有12支球队,先分成南北两个大区,进行赛区内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各区前三名直接晋级常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进行交叉淘汰赛争夺最后2个常规赛名额。8强产生之后,后四名球队进行“主场巡回赛”,实际上参赛意义已经不大。

  到了常规赛,8支球队先进行主客场14轮的循环赛。8支球队在决出名次后,又要被分为两个小组分别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季后赛将按照两个小组的名次进行交叉淘汰赛……据统计,参赛的12支队伍绝大多数在南北分区赛和常规赛期间至少要打30场比赛,而往年的常规赛每支球队只打22场比赛。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