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湖北跳水16年后获突破 对延续夺金历史极有意义

2014年12月03日12:5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跳水16年后获突破 对延续夺金历史极有意义

  刘蕙瑕获奖后,湖北省游泳跳水管理中心主任朱庆民高兴地表示:“我们省的游泳跳水项目上,以前还没有运动员获得过世界体育组织评比的年度最佳运动员。刘蕙瑕是第一人,小姑娘这么小,这个荣誉确实很高。”

  1984年中国重返奥运会大家庭后,湖北省历届奥运会都有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刘蕙瑕如果能够夺得冠军,对于湖北省延续奥运夺金历史,是极有意义的。

  朱庆民说:“我们肯定会全力争取的,跳水这个项目,湖北已经3届没有人参加奥运会了。自从2000年伏明霞夺冠之后,我们省再没有跳水选手进入奥运会阵容。”

  “同样,这对刘蕙瑕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她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所以,第一步是力争进入奥运会的参赛名单。今年她和陈若琳的成绩不错,刘蕙瑕又获得年度最佳,对于她备战奥运会是个鞭策。但是,也要看到困难还是很大的,比如发育问题,对抗压力的问题,需要她和我们来共同应对。”

  朱庆民的担忧也不无道理,过去湖北曾也有过不错的女子跳水运动员,但是在过发育关时未能走好,成绩一落千丈。

  本版稿件 记者余国华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