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冯坤加提蓬泰国完婚 新郎为新娘唱中文歌曲(图)

2014年12月09日09:1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坤加提蓬泰国完婚 新郎为新娘唱中文歌曲(图)

冯坤加提蓬泰国完婚新郎为新娘唱中文歌曲(图)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上周末,中国女排前队长、北京名将冯坤和泰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在曼谷完婚,这段备受关注的排坛跨国恋情终于修成正果。两人下个月还将在北京举办一场中式婚礼。

  婚礼当天,曼谷陆军俱乐部礼堂高朋满座:男女方的亲朋,中国女排“黄金一代”队员赵蕊蕊、周苏红、张萍、刘亚男及功勋主帅陈忠和,中国排协副主席徐利等出席。只见身穿纯白礼服的加提蓬手持吉他,“你问我爱你有多深……”他用中文唱罢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新娘冯坤感动落泪,“我知道他喜欢唱歌,我俩也是因为这首歌而相识的,但没想到他会在婚礼上唱。”眼看弟子幸福出嫁,陈忠和也不无感慨:“今天我又嫁了个大闺女。”

  过去几年,泰国女排在亚锦赛、亚洲杯等大赛中数度击败中国女排夺冠,加提蓬逐渐被球迷所熟知,人称“泰国排球教父”。此番他和冯坤喜结连理,泰国皇室御赐圣水祝福,泰国公主还亲自接见了这对新人,这在泰国是极高的荣誉。

  语言不通、生活环境迥异,现年36岁的冯坤和48岁的加提蓬如何走到一起呢?据记者了解,两人于2001年因排球相识,当时的中国女排让加提蓬十分羡慕,更欣赏冯坤。每当冯坤到泰国游玩,他也相伴左右。“他是个开朗的大男孩,也很会照顾人。”冯坤透露,其实谈恋爱是最近几年的事,“泰国女排身体条件一般,但能够屡创佳绩是全体教练、队员努力的结果,我从他身上学会对排球的热爱和全情付出。”加提蓬开玩笑道,此前作为对手碰面,冯坤从未提供过中国女排的“情报”;今后中泰女排相遇,依旧会率队全力以赴。“但我想我已经取胜了,因为我赢得了我的中国新娘。”他乐呵呵地说。

  起初只能用英语交流,如今加提蓬会讲一些中文了,冯坤也在学习泰语,“虽然说话磕磕巴巴,但沟通没有太大困难。”不过,两人婚后仍将继续各自的工作:一个执教泰国女排,一个则任职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加提蓬看来,分隔两地无碍于双方的感情,“我俩讨论过这个问题,但暂时还没结论,所以一切随缘,工作之余有时间就飞到对方的城市去。希望现在的飞机能再快一点,好让我多看看她。”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