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越野锦标赛明年将首度在中国举行

2014年12月10日14: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越野锦标赛明年将首度在中国举行

  新华网贵阳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国际田联三大传统赛事之一的世界越野锦标赛将首度在中国举行。中国西南腹地的贵阳市将于2015年3月举办这一已有41年历史的赛事。

  记者从第41届世界越野锦标赛筹委会获悉,比赛将于2015年3月28日举行,设青年女子6公里、成年女子8公里、青年男子8公里、成年男子12公里4项比赛。

  世界越野锦标赛从1973年举办首届以来,已连续举办了40届。自2011年第39届以后,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贵阳市2012年通过申办获得这一赛事举办权。这也将是世界越野锦标赛首次在中国举行。预计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国际田联官员、国内外媒体人员参加。

  贵阳获得举办权后,国际田联执委、技术代表已多次来贵阳进行考察,遴选比赛地点,最终确定贵州省体育局清镇训练基地为比赛地点。目前,有关方面对比赛场地做了大量改造维护工作。根据国际田联意见,重新设计了两公里长的环型赛道,建设了多处赛道障碍,维护跑道草皮。

  自全国首届越野跑锦标赛2003年在清镇训练基地举行以来,该基地已连续12年承办这项赛事。该基地还承办过2005年第八届亚洲越野跑锦标赛。这都为承办此次世界越野跑锦标赛提供了宝贵经验。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