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春江"回家"获掌声 杜锋感慨:他对我帮助很多

2014年12月15日10:4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春江"回家"获掌声 杜锋感慨:他对我帮助很多

  ■ 特派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中山12月14日电

  当CBA中山赛区现场的DJ充满感情地喊出李春江这3个字的时候,广厦主帅李春江微笑着从替补席中站出来,颔首,点头,向四周招手,迎接来自场馆四面八方的掌声。

  就如同他当年是广东宏远主帅时一样,球迷对他的喜爱好像没有消减。

  每次回到广东,他的日程表都排得满满的,虽然杭州是他现在工作的地方,也是他投入最多心血的地方,但广东依然是他的家。

  “回来以后,包括上一场,我觉得大部分观众都是对我友好的,中山这个地方也是好客的,非常亲切。”李春江说。

  这次回来对阵宏远,和去年好像有些不同。去年李春江刚刚接手广厦,球队还有点青年军的意味,在主场都输给宏远25分。而今年回来,广厦和广东的较量成了强强对话,在赛前的积分榜上,一个第2名,一个第3名。

  对宏远这支几乎是自己一手调教出来的球队,李春江充满了感情,也充满了敬意。“大家之间很熟悉了,一起共事了这么多年,都是好朋友。”李春江说,“从各个方面和角度来说,我们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宏远的技术水平和整体实力都在我们之上,这是有目共睹的。”

  站在比赛场地另一端的杜锋,亲切地称李春江为“老师”和“师傅”。“私底下我和李指导是哥们、兄弟,他是我的老大哥。”杜锋充满感情地说,“李指导对我的帮助很多,对我也很‘栽培’。2007年我在美国动手术,他就想让我当球员兼教练,我当教练后他也一直帮助我。”

  杜锋回忆,在自己退下来不打球之后,李春江在平时的训练和生活上都会与自己有很多探讨,给很多点子和教导。“在他身边这么多年,以前做队员的时候体会不到教练的状态,现在做教练了,能从另外一个角度去考虑,确实是挺不容易的。”杜锋感慨。

  赛前热身时,易建联、朱芳雨、周鹏一个个亲切地走向李春江,和李春江致意、交谈,老李脸上的表情,逐渐从微笑变成了真挚的大笑。

  从这些徒弟身上,他很容易就会想起那些逝去的美好时光,想起属于他和宏远的“匆匆那年”。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