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丁俊晖被扣奖金后排名下滑 2015年仍可回世界第1

2014年12月19日09:5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俊晖被扣奖金后排名下滑 2015年仍可回世界第1

  新规则造成波动

  被扣除奖金后排名下滑

  为了提高斯诺克比赛的关注度和球员们的奖金收入,世界台联一直在不断地进行改革。新赛季开赛之前,世界台联又推出了一项新举措:每站排名赛结束之后,球员们获得的奖金都会被单独结算。

  这意味着,世界台联现在实行的“奖金排名制”每周都有可能出现波动——世界台联是根据球员们近两个赛季获得的赛事总奖金来决定世界排名的,具体办法是计算近两个赛季的赛事总奖金,然后减去两个赛季前相应比赛的奖金收入,以此来确定最终的排名。虽然一个是“看钱说话”,一个是“看分说话”,但世界台联采用的规则却和职业网球赛事的规则十分相似。

  世界台联的官方微博解释了丁俊晖下滑至第二位的原因,“丁俊晖失去榜首位置是因为被扣除了2012年ET5(斯诺克欧洲球员巡回赛第5站)苏格兰公开赛的成绩。在那一站比赛的决赛中,丁俊晖4:2击败安东尼·麦克吉尔夺冠,冠军奖金为12000英镑。”

  此前的英锦赛上,丁俊晖虽然止步16强,但由于竞争对手塞尔比、罗伯逊同样早早出局,他还是成功地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为中国斯诺克创造了历史。由于世界台联特殊的规则,丁俊晖这次在被扣除1.2万英镑后排到了罗伯逊的后面,但两人之间的差距极小,只有不到8000英镑。

  希望在明年二月

  表现不太差就能回第一

  世界台联没有采用新规则之前,丁俊晖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至少能坐到明年2月的德国大师赛,因为英锦赛之后,下个节点就是德国大师赛,世界台联只有在每个节点时才会更新排名,这次突然进行调整,只是为了德国大师赛的种子排位考虑。

  这些年以来,中国俨然已经成为斯诺克最重要也是最火热的市场,因此对于丁俊晖失去榜首宝座的事情,世界台联十分重视,连忙给中国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其官方网站上称:“除了两年前的ET5以外,2015年德国大师赛后还将扣除2013年海口赛和德国大师赛的奖金,只要表现不是太差,丁俊晖有很大希望在那个时候重返世界第一。”在2013年海口赛和德国大师赛上,丁俊晖的表现都不是十分理想,一次8强,一次16强,因此届时受到的影响相对会小一些。当然,影响最小的当属奥沙利文,2013年,“火箭”压根就没有参加这两项比赛。

  在昨天结束的一场2015年德国大师赛资格赛中,卫冕冠军丁俊晖5:1击败威尔士业余选手詹米·里斯·克拉克,轻松地晋级64强。北京时间今天下午6点,丁俊晖将在资格赛第二轮对阵斯特德曼,获得32强席位从而进入正赛应该不是难事。2015年德国大师赛将于明年2月4日-8日进行,32位顶尖球员届时将展开捉对厮杀。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