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拜纳姆5次失误因不够专注 "三分雨"降服"东北虎"

2014年12月20日12: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拜纳姆5次失误因不够专注 "三分雨"降服"东北虎"

  两虎相争 宏远豪取10连胜

  在备受关注的京粤之战中赢得一场大胜后,广东东莞银行似乎打得更加顺风顺水。昨晚在东莞体育馆,“华南虎”以116比93轻取吉林“东北虎”,取得10连胜。虽然比赛拿到了胜利,但广东宏远全场出现了23次失误,主帅杜锋认为,这个问题比一场胜利更加值得重视。

  ■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朱芳雨单节7记三分球

  赛季初在吉林客场进行的那场常规赛,广东宏远跟对手纠缠到第四节的最后阶段才锁定胜局。昨晚回到主场的这场球,广东宏远靠着朱芳雨的出色发挥,在第三节就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整个第三节,吉林队想尽一切办法想防住朱芳雨,可他们最终仍是无计可施——拜纳姆用余光看到空位要球的朱芳雨,随机就把球扔了过去,后者跳投、命中,一气呵成。而等到下一个回合吉林队再次回到防守位置时,他们把兵力用在了防守内线上,结果朱芳雨再次得到了出手机会,直接跳投,这个三分球再次入网。

  吉林队发现朱芳雨已经投“开”了的时候,他们尝试着围追、封堵,但一切手段都没有奏效,3个、4个、5个……第三节朱芳雨单节投进了7个三分球,独得21分!而这一节广东队全队也才得到了39分。

  “最主要就是坚持自己的信心,球员肯定有状态低潮的时候,自然也有打得好的时候,调整主要还是靠训练,特别是力量训练,特别是在漫长的常规赛中消耗比较大,所以要依靠训练中保持能量。”朱芳雨赛后笑着表示。

  朱芳雨全场投中9个三分球,也已经追平了自己职业生涯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

  失误太多因不够专注

  易建联似乎并不是每一场赛后最引起记者和球迷关注的那个人,尽管他每一次的赛后技术统计都能引起大家的惊叹。也许他的优秀已经让人们习以为常。

  昨天阿联拿到29分和7个篮板球,而且他的前10次投篮没有一次失手。这两场球,阿联的命中率都让人惊叹——上一场的京粤之战,他19投15中,这一场他更是达到13投11中。

  上一场和易建联配合了数次空中接力的拜纳姆,这一场比赛也显得十分积极,一共拿下17分和9次助攻。他在比赛中还有一次十分出风头的表现,直接跳起给了吉林队的外援琼斯一个盖帽,要知道琼斯比拜纳姆足足高了10厘米!

  但有点遗憾的是,拜纳姆全场有5次失误,这其实也是本场宏远全队的大问题,他们本场的失误多达23次。

  主帅杜锋赛后诚恳地表示:“失误控制这块确实做得不够好,主要是上半场。当时,我们有很多球抢到篮板球后还被对方打掉了,球员还是不够专注。我下半场在和他们说了之后,失误控制得还是不错的。”

  宏远今日将启程赴济南,准备客场挑战山东高速。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