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浙江德比"稠州惜败 教练席对位增添新元素

2014年12月20日14:24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浙江德比"稠州惜败 教练席对位增添新元素

  □特派记者 楼栋 曹林波 义乌电

  早报讯 虽然在主场以115比127输掉了德比,稠州银行队代理主帅张博雨是哼着小曲儿走进赛后新闻发布会会场的,正如他所说:“今天的比赛,不管是球迷还是球队,对这个结果应该都是满意的。”

  德比大战请忘记排名

  本赛季首回合浙江德比在上半场就胜负已分,难免降低了球迷对第二回合的期望值。常规赛一圈轮转下来,广厦已经跻身第一集团,稠州银行事实上已经失去了季后赛资格的竞争力,但这次俱乐部又拿出5台iPhone 6在比赛现场送给球迷,并不意味着他们只为观众准备了这些惊喜。

  尽管排名落后,稠州银行场均得分115.2分,仍然是常规赛目前为止进攻火力最猛的球队。防守问题始终解决不了,赢球只能靠得到比对手得到更高的分数。这种打法有点像金庸笔下的“七伤拳”,伤人伤己,但这也是最容易让观众兴奋的打法。还没练成攻守平衡的武林高手,至少昨晚稠州银行把这一一招鲜玩好了。

  半场61分,三节88分,稠州银行打出了高比分的节奏,倒是以被挑战者姿态来到义乌的广厦,有点自乱阵脚,上半场罚球命中率只有52%,富兰克林第二节出场后只有一次运动战得分,

  “我们自己的问题是上半时的心态,急于求成,罚球10个不进,整场丢了15个罚球,再一个就是失误球。主要就是心态,心态放平稳了,每个人的技术水平能发挥得更好些。”广厦主教练李春江总结说。

  实际上,包括第四节,得到27分的稠州银行仍然在拿手的进攻方面不落下风,无奈广厦的神经刀富兰克林上半场5分,第四节17分的状态无人可挡,全场再次砍下41分,两场德比刷了82分。

  教练席对位也是缘分

  除了比赛场面好看,昨晚两队的主教练李春江和张博雨这对前广东宏远系师徒在场边的“暗战”,也为浙江德比增添了新的元素。

  在赛前,张博雨就主动跑到客队席和李春江夫妇聊天。当记者问起他关于这场“师徒之战”的看法时,他还特意纠正了记者:“我和李指导的关系可不仅仅是师徒的关系,他是我的教练、同事,但是其实他最最重要的一个身份是我姐夫。”

  原来篮球队员出身的李春江夫人,刚好是张博雨的父亲——前广厦男篮助教张新民在沈部女篮带的第一批球员,所以两家人的私人关系相当不错。他还特别爆了个料,“都说李指导的投篮准,他夫人投篮更准,记得当时有一年体测,她一口气投了进了五十多个三分,那时候男女篮的三分线和球的大小可都是一样的。”

  有了这么多层关系,难怪张博雨会说:“每次见到李指导就有一种冲动,想去抱他一下。”不过,胸伤还没有完全好的李指导,应该受不了“大象”的如此热情,“不过还是要问候一下李指导,不光是礼节和感情上问候一下,也希望能用实际行动问候一下他。”

  比赛中,颇有求胜欲望的张博雨完全复制了李春江的执教风格,全场站在场边,不停地手舞足蹈,甚至还会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而冲着技术席发火。而作为师父的李春江,此时站在球场的另一边,放眼望去,应该都是自己十几年前的影子。

  虽然没有赢下比赛,但是赛后依然笑容满面的张博雨觉得自己向师父交出的这份“答卷”成绩应该算是不错。“我们俩从18年前就开始的交情,我也受了他很多的照顾。但是到球场上,就没有兄弟,没有朋友,大家都是各为其主,所以我会在赛前激励我的球员,一定要全力以赴去打好比赛。我相信李指导也会对他的球员有同样的要求。”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