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女排变阵战胜“领头羊”江苏

2014年12月20日20: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女排变阵战胜“领头羊”江苏

  新华网天津1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联赛“领头羊”江苏女排的连胜势头被终结,她们在20日客场对阵天津女排时,凭借强大的“三叉戟”先胜一局,却被顽强的天津队以3:2逆转取胜。

  主场作战的天津队志在必得,不容再输。她们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仅带入6个积分进入八强赛,在八强赛中又先后客负江苏和福建,若此役主场再输江苏,冲击四强的希望将会越来越渺茫。

  天津队取胜的一大关键是变阵。由于主攻手殷娜在赛前训练中旧伤复发,无法出战,主教练王宝泉用外援接应内索维奇改打主攻,收到奇效。内索维奇在主攻位置上很好发挥了她的高度和力量优势,不仅扣球凶狠,也加强了天津队的拦网高度。王宝泉赛后称,内索维奇在主攻比在接应位置发挥得更好,“天津队一直差一个强攻的点,她能够胜任这个位置,也丰富了天津队今后的打法。”他说。

  此役开局,江苏女排在惠若琪、张常宁、徐若亚组成的“三叉戟”带领下,打得顺风顺水,很快以25:17拿下首局。但天津队从第二局起改善了一传质量,快变战术得到发挥,而对手则出现心理波动,失误增多,天津抓住机会,以25:20、25:19连扳两局。第四局,内索维奇体力下降,强攻被多次拦死,江苏队网上优势再度发威,一度连得8分,以25:21将大比分扳为2:2。决胜局中,江苏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关键时刻天津队显示了“九冠王”本色,作风顽强、经验丰富的她们连续追分,最终以15:11赢得比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