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翟晓川替补出场飙高分:全场9投8中命中率89%

2014年12月22日15:2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翟晓川替补出场飙高分:全场9投8中命中率89%

  北京队昨晚除了双外援发挥出色外,本土球员中翟晓川完成大爆发,全场高效9投8中,两分球7投7中,罚球14罚12中,疯狂砍下29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创造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

  在连续六轮出任首发之后,翟晓川在本场比赛又回到了替补席。在此前的四轮联赛中,晓川累计拿到了19分,场均只有4.8分。翟晓川选择用实际行动,去回击对自己的质疑与诟病。翟晓川替补登场,主要任务是防守,他明白自己的责任。

  翟晓川并没有过多去想得分的问题,可不知不觉中就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得分29分。翟晓川在进攻端的发挥堪称神奇,他出色的空切跑位为自己赢得了很多上篮与投篮机会,他果断犀利的突破也连连帮助自己上篮得分。翟晓川打得积极主动又具有侵略性,个人进攻有效地杀伤了对手,他此战获得了14次罚篮机会,罚中了其中的12球。晓川此战命中率高得惊人,全场9投8中命中率89%。3分球2投1中命中率50%,2分球投射全部命中。

  除了刷新了个人得分纪录,翟晓川还抢下10个篮板,其中有5个是前场篮板。5个前场篮板,不仅是全场最多的,更直接赢得了数次二次补篮的机会。翟晓川坦言个人状态还在调整,力争发挥出个人特点。他说:“有快攻,我的得分就会好一些。再有就是加强防守,去拼抢,争取每一次球权,给队友创造更多进攻机会。一旦对手防守差一些,自己的空切就出来了。”

  下一轮比赛,北京队将迎战浙江广厦队。翟晓川希望全队的防守能够保持下去,他说:“下一场不会像这两场那么容易,CBA没有弱队。大家要团结一心去拼防守。在防守端控制了对手,进攻端才能打得更加自信。”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