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罗加入“雕像俱乐部” 已可比肩众传奇(组图)

2014年12月23日08: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罗加入“雕像俱乐部” 已可比肩众传奇(组图)

  日前,带领皇马夺得世俱杯冠军后不到24小时,C罗就马不停蹄回到了家乡马德拉,出席了自己的雕像揭幕仪式。

  雕像的造型来源于C罗主罚任意球时的站立姿势,俗称圆规脚。“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我的根在这里,与马德拉的父老乡亲在一起,对我来说,这有着特殊的意义。”C罗说。

  C罗是马德拉的骄傲,所以人们为他竖立了雕像。这种表达爱意的方式,在体育界其实相当常见。

  2012年,外援马布里帮助北京男篮拿到CBA联赛第一个冠军。不久后,他的雕像在万事达中心南广场立了起来。马布里高举冠军鼎欢呼的姿势,成为万事达中心外一道风景线。

  在武汉汉口江滩星光大道上,有很多运动员雕像,其中一座是已经退役的网球明星李娜。这座雕像是李娜夺得法网冠军后,武汉市政府为她立的,雕像姿势是她比赛中挥臂怒吼。

  2001年10月,国足顺利冲进韩日世界杯,2002年5月15日,沈阳在国足福地五里河体育场东面建立起一块“V”字形纪念雕塑,上面有米卢和十几名球员的雕像。2007年,五里河体育场被拆除,这个耗资280万元的雕塑变成了废铜烂铁。2012年,沈阳新建了一座“十强赛出线纪念雕塑”,随着纪念雕塑一起重出江湖的还有此前的32尊雕塑,但比2002年完成时少了12尊,南勇、蔚少辉、申思、祁宏等涉案人员在内的多尊铜像并不在其中。

  芝加哥联合中心外,乔丹的雕像是飞翔扣篮的招牌动作;“大鲨鱼”奥尼尔双手灌篮的雕像,也立在了他的母校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斯托克顿和卡尔·马龙这对犹他爵士的黄金搭档,雕像也是出双入对。

  当然,说到雕像就不得不提到曼联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在梦剧场外面,既有巴斯比爵士的俯瞰,也有“神圣三杰”查尔顿、劳和贝斯特“勾肩搭背”,还有弗格森爵士的凝望。

  对了,刚刚宣布退役的亨利也有雕像,酋长球场外的亨利雕像,采用的是他标志性的跪滑庆祝动作。雕像揭幕那天,亨利掉下了激动的眼泪。

  专题撰文

  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