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江苏男排不敌上海 萨瓦尼因火暴脾气吃到红牌

2014年12月26日09:3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男排不敌上海 萨瓦尼因火暴脾气吃到红牌

  刘向东复出没能救主

  作为中国男子排坛最强的队伍,虽然上海队之前两个赛季都将冠军拱手让给了北京队,但“十冠王”可不是轻易得来的,因此,几乎每个对手碰到他们都会感觉“胆寒”。

  上赛季结束后,上海队经历了队员的新老交替以及主教练的更迭,但由于两名强力外援的加盟,他们依然是国内最强的男排队伍。本轮和江苏正荣男排的比赛结束后,上海队继续高居榜首、傲视群雄。

  如果说江苏正荣男排有一直难以战胜的“苦主”的话,上海队可能是唯一的一个,特别是在他们引进了高水平外援之后,江苏正荣男排就再也没有战胜过他们。就连主帅卢卫中都不禁感慨道:“我们近几年来对阵上海队确实都比较艰难,记得上一次赢下他们的时候,陈平还是队中的主力队员呢。”

  昨晚的比赛中,江苏正荣男排的主力接应刘向东依然患着重感冒,不过球队一直打不开局面时,卢卫中还是派上了他。刘向东替补登场拿到11分,但他并没有能够帮助球队拿下这场胜利。

  卢卫中赛后表扬了全体队员,“全队的发挥都比较出色,比赛打得精彩、火爆,我对队员们非常满意。虽然对结果来说并不是非常满意,但希望大家以后都能打出这一场这样的血性。”

  萨瓦尼又现“暴脾气”

  谈及萨瓦尼,所有喜欢排球的人都知道,他绝对算是世界排坛的巨星。作为意大利队的队长,萨瓦尼的实力自然毋庸置疑,已经成为教练的陈平告诉金陵晚报记者:“我2009年看到他的时候,他连热身运动都不用做,就能得到全场最高分。”

  既然是巨星,萨瓦尼的脾气自然不会小,之前就有媒体质疑过他难以管理。本场比赛中,萨瓦尼在第二局因为多次和裁判争执,被出示了一张黄牌。第四局,江苏正荣男排12:13落后时,上海队防守队员救球,球从标志杆外落进江苏正荣男排的场地内,裁判果断判江苏正荣男排得分。然而,就是这个毫无争议的判罚,萨瓦尼竟然也要上前找裁判理论,相当于又主动地申请了一张黄牌,两黄变一红,上海队因此被罚掉1分。

  除了和裁判闹,萨瓦尼昨天在场上还屡屡挑衅江苏正荣男排队员,方浩宇在拦死萨瓦尼的扣球后,就遭到了对方言语和手势的挑衅。

  赛后,卢卫中表示,他很高兴看到中国联赛对于大牌外援正在开始管理、有所控制。

  沈琼执教表现很沉稳

  上赛季的比赛结束后,上海队作出了一次重要的变化——主力沈琼退役,随即成为主教练,他也是目前男排联赛中最年轻的主教练。

  虽然年轻,但沈琼在场上并没有慌乱,反倒是很沉稳。昨天的比赛中,和卢卫中一直站着指挥队员不同,沈琼更多时间内都稳稳地坐在教练席上,甚至把头缩到了衣领里,只有在看到上海队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才会利用暂停的机会站起身来进行一些布置。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沈琼表示,对于自己的执教,现在还不是特别满意,“刚刚成为主教练,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角色转换之后,我告诉自己要更加沉稳一些,毕竟不是运动员了,要用自己的稳定带给队员们信心。”

  当有记者问及为何在场上很少说话时,沈琼解释道:“上海队的这些队员是从小和我一起长大的,彼此之间非常了解,也非常信任他们,所以,我觉得自己不需要说太多。”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