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对手沙特启程赴澳 主帅豪言夺冠却有软肋

2014年12月28日17:0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对手沙特启程赴澳 主帅豪言夺冠却有软肋

  国足昨日举行出征仪式,小组赛对手的动作也不小。沙特队26日凌晨已提前飞赴澳大利亚,而且球队是包机前往,显得土豪气十足。出发前,沙特足协主席阿德还发出了夺冠宣言。

  沙特是中国队本届亚洲杯上首场比赛的对手,同时也是最难对付的球队。在亚洲杯历史上,沙特曾经三次夺冠。

  沙特队名单中的球员大部分都来自阿尔希拉尔、纳赛尔、沙巴布和伊蒂哈德这四支沙特传统强队,最值得关注的是新科亚洲足球先生沙姆拉尼,今年亚冠比赛中他打进5球,而且在沙特联赛近7个赛季中5次夺得最佳射手,能力之强可见一斑。其他球员中,伊蒂哈德头号射手哈扎兹是中国足球的“老冤家”,他在2012年亚冠两次头球攻破恒大球门,最终率队淘汰了恒大;亚洲杯预选赛上,哈扎兹又用一记绝杀,帮助沙特队主场2比1击败了卡马乔领军的中国队。

  “沙特在亚洲杯比赛上有辉煌的历史,沙特联赛球队在今年也有不俗的表现,阿尔希拉尔队获得了亚冠亚军。尽管国家队在海湾杯上只是拿到亚军,但也展示了强大的实力,所以我们这次是为了夺冠而来。”沙特足协主席阿德如此表示,他的口气显然比佩兰还大。

  尽管沙特队尽遣精英,但临时“租”来的主帅科斯明有可能成为他们最大的短板。此前这位救火教头甚至还没有与自己的队员见过面。留给科斯明与沙特队磨合的时间只有两周,这恐怕是阻碍他们在亚洲杯上有所作为的最大隐忧。本报记者 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