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厦主场逆转山东 李京龙“救命”7分演救父好戏

2014年12月29日10:4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厦主场逆转山东 李京龙“救命”7分演救父好戏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本赛季,广厦绝对是联盟最擅长逆转的球队之一,昨天他们又用同样的方式在主场以116比105拿下了山东男篮,报了首回合客场落败的一箭之仇,也让看台上富兰克林、霍尔曼、林志杰的亲友团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赛前,李春江就感叹过此前的赛程太过艰苦,七场球里有六个客场,对于整个球队的体能实在是一个挑战,队里王征、林志杰等球员已经连续几轮比赛都状态不佳了。体能下降的结果就是广厦在昨天的比赛中,很快就陷入了被动,按照李春江自己的话说,“由于我们自己的原因,让比赛打得如此艰苦。”

  虽然通过下半场的调整,广厦男篮几乎填平了落后17分的大坑,但是一直到比赛的最后4分钟,他们依然处于落后。这一次将整个局面扳回来的又是李京龙。当时山东男篮依然有着一分的优势,正是李京龙凭借一次3+1取得四分,随即又在快攻中命中三分,连续拿下7分,才一举确立了广厦的领先优势,也将沉闷了一个晚上的广厦主场在瞬间点燃。

  虽然富兰克林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霍尔曼砍下28+16的两双成绩,但是赛后被球迷津津乐道的依然是李京龙那“救命”的7分。

  这已经不是李京龙第一次用三分球“单骑救父”了,在上赛季的圣诞大战广厦主场打佛山时,他就曾经在对手追分的最关键时刻一个命中三分,回防又制造了一次争球,为广厦夺回球权,给春哥吃下了定心丸。季后赛主场打北京,也是李京龙在关键时刻命中“雪中送炭”的三分球,连得7分,将比分追平,终场前6秒又利用罚球奠定胜局。

  昨天,李京龙关键时刻的三分又一次发挥了作用,难怪赛后球迷们都在感叹:“没有李京龙,这场比赛就交代了。真是不枉之前他爸在客场为了球迷骂他的事,为他出头,关键时刻真是靠得住。”

  虽然广厦男篮艰难地拿下了比赛,但是挑战依然没有结束,下一轮,他们将在主场面对拥有三外援、并有哈达迪镇守内线的青岛男篮,首回合交战,广厦男篮在客场险胜对手,不过此次再次遭遇,球队正经历低潮期,依然不能掉以轻心。正如主帅李春江表示的:“赛程安排有利有弊,经过这段时间,出现体能问题也属于正常情况,但我们还是要摆正态度,积极投入,一场一场打好比赛。”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