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神塔”打出最出色一役 比希伯特復活更重要的是團結

楊屾

2014年05月09日08:26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比希伯特復活更重要的是團結

過去的兩個月,步行者一直像在走鋼絲,始終處於搖搖欲墜的狀態,很多人都期待著悲劇的發生。但北京時間5月8日和奇才之間的系列賽第二場較量,希伯特的爆發不僅幫助球隊取得了勝利,更讓外界感到了步行者內部的變化。

13投10中,拿下28分和9個籃板球,希伯特不僅打出了季后賽最精彩的一場比賽,更創造了自己本賽季的單場得分紀錄。“他打出了夢幻般的的比賽。”ESPN評論說,“他仿佛找回了去年季后賽時的自信,隻要他打得不再懶散,對任何對手都將是巨大的威脅。”

無疑,內線“神塔”的復活,是步行者最終贏得勝利的重要原因,但比把系列賽總比分扳成1:1更重要的是,希伯特的復活向外界發出了強烈的信號——步行者的內部問題已經趨於緩和。

常規賽最后階段,有關希伯特和保羅·喬治之間有矛盾的消息被媒體曝光,步行者的戰斗力因此大受影響。不僅常規賽收官階段萎靡不振,季后賽首輪更是經過搶七大戰,才艱難地將老鷹淘汰出局。如果照此情形發展下去,步行者恐怕連奇才這一關都過不了,更不要說和熱火在東部決賽中會面了。

幾天前,保羅·喬治主動邀請希伯特和喬治·希爾外出釣魚,三人在放鬆身心的同時相談甚歡。按照美國媒體的說法,這就是為什麼兩天之后,希伯特的表現會有如此大反差的原因:與保羅前嫌盡棄,確立了共同的目標。本場比賽結束后,希伯特就明確表示,要將這場勝利獻給保羅·喬治,“我覺得,這場比賽是對保羅作為朋友和隊友給我的愛和關懷的致敬。這個晚上我覺得隻有一件事要做,那就是幫助球隊獲勝”。

顯然,復活的神塔,重新團結在一起的步行者,仍具備獲得東部冠軍甚至總冠軍的實力——步行者全場比賽隻有8次失誤,出色的防守,讓善於轉換進攻的奇才僅有一次快攻得手,3分球更是21投5中,而在第一場較量時,這個數據是16投10中。

步行者主帥沃格爾在賽后也對球隊的表現感到滿意,“顯然,這場比賽中的希伯特和以前很不一樣,他能夠擺脫低迷並很好地處理了外界評論對他的消極影響,並用強勢歸來作出回應。他的表現無疑給球隊帶來了巨大的幫助,這是我們能夠扳平比分的一個重要原因。”

不過,步行者這種強勢能保持多久,卻仍然是未知數。ESPN就指出,步行者的團隊情感是脆弱的,特別是季后賽這種比賽,一場勝負就可以徹底改變球員的心態和情緒,“步行者想要延續這種狀態,希伯特就是那個X因素。作為東部的一號種子,本場勝利只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怎樣。”ESPN評論說。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