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女足亞洲杯

女足亞洲杯小組賽 韓國12比0狂掃緬甸

2014年05月16日08:28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女足亞洲杯小組賽韓國12:0狂掃緬甸

新華社胡志明市5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顏昊、陶軍)第18屆女足亞洲杯小組賽B組15日揭開戰幕,世界排名第十八位的韓國隊憑借全面全方位的優勢,牢牢控制住比賽局面,以12:0狂掃弱旅緬甸隊。

作為本屆女足亞洲杯B組的揭幕戰,韓國隊首發上場的球員中,因性別爭議問題闊別國家隊四年之久的強力前鋒朴恩善赫然在列。朴恩善全場表現較為積極,技術動作確實具有男性化的特點,在前45分鐘就為韓國隊打入兩球。而效力於仁川現代制鐵的7號田佳兒和8號趙昭賢則分別上演“帽子戲法”。

韓國隊擺出442陣型,而緬甸隊以433陣型應對。開場不到五分鐘,韓國隊10號池笑然便在對方禁區外弧頂一帶一腳抽射先拔頭籌,上半場也很快就變成韓國隊進球表演。20分鐘左右,緬甸隊后衛禁區內底線附近手球,朴恩善點球推右下角擊中立柱彈入網內。

30分鐘左右,韓國隊由守轉攻加速並發起突襲,15號朴熙榮突入禁區,面對門將再下一城。三分鐘不到,緬甸隊后衛禁區內阻擋犯規,再次被主裁判判罰點球。韓國隊7號田佳兒騙過門將一蹴而就,將比分改寫為4:0。

韓國隊員憑借身高和體能的優勢,頻頻利用配合正面突擊撕開緬甸隊防線。田佳兒禁區內攻入韓國隊第五個球。接著,朴恩善利用對方守門員站位靠前,禁區線附近調門得手。

上半場補時階段,韓國隊猛攻緬甸隊禁區,緬甸隊解圍不遠,8號趙昭賢在禁區外趁亂一腳遠射,球鑽入死角。將上半場比分定格在7:0。而反觀緬甸隊,直到上半場進行到一半時才在對方半場贏得第一個任意球,上半場40分鐘左右才完成第一次射門。

易邊再戰,下半場開始5分鐘,韓國隊在禁區內贏得第三次點球機會。13號權荷娜打入韓國隊第八球。第9分鐘,趙昭賢梅開二度,利用定位球打入第九球。12分鐘,田佳兒在禁區內得球,面對門將冷靜推射得手。22分鐘,韓國隊右路邊路配合,下底傳中后17號余?智頭球攻入第十一球。28分鐘,趙昭賢再入一球,將全場比分定格在12:0。

賽后新聞發布會上,緬甸隊日籍主帥熊田喜則說,隊員們沒有打出賽前設計和准備的戰術打法,加上胡志明市高溫高濕,開賽后一度大雨瓢潑,隊員們不太適應。他表示,下一場面對實力強勁的中國隊更是一場惡戰,緬甸隊將保持目前的陣型和打法,盡量打出自己的特點。

韓國隊主教練尹德汝說,對於韓國隊來說,最重要的並不是進多少球,而是首戰要將隊員的狀態調整出來以面對后面的比賽。他說,當地天氣炎熱對球員的體力是考驗。此外,賽程上看,小組賽每場比賽之間隻有一天的休息日,球隊要好好利用。(完)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