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季后賽-先發5虎得分均上雙 印城滅火主場開門紅

2014年05月19日09:19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先發5虎得分均上雙 印城滅火主場開門紅

北京時間5月19日,東部決賽第一場步行者主場107-96擊敗熱火,取得系列賽開門紅,保羅-喬治得到24分7次助攻,希伯特得到19分9個籃板,史蒂文森得到17分8次助攻,韋斯特得到19分7個籃板,特納因咽喉感染缺席首戰。

熱火首場告負,詹姆斯得到25分10個籃板和5次助攻,韋德得到27分,安德森得到14分。

技術統計

整個賽季,人們都在談論步行者熱火的再度相逢。最終兩隊沒令人失望,都來到了東部決賽。不過熱火勢如破竹,而步行者卻是步步驚心,好不容易才突圍。

步行者此前的表現令人有點失望,也使人們更為看好熱火,但這卻是步行者所希望的,“人們都認為我們處於下風,”斯蒂芬森說,“我們喜歡這樣,這會讓我們更強,讓我們打得更賣力。”

熱火步行者特別來勁,過去兩個賽季,他們都被熱火淘汰,要報一箭之仇。開場后,希爾第一次出手就命中三分,此后又兩罰兩中,步行者以一波7-0開局。熱火韋德詹姆斯相繼還以顏色,本節將過半時將比分10-14。喬治再度發威,連續命中三分,希爾此后也兩度外線得手,步行者從外線打起,以26-17擴大優勢。本節最后3分鐘,兩隊命中率下降,步行者以30-24領先結束本節,喬治本節就有11分進賬。

第二節一開始,步行者就搶斷得手,斯科拉[微博]在快攻中雙手暴扣,沃特森緊接著三分得手,步行者保持領先。外線打開之后,步行者內線球員也開始發力,希伯特和韋斯特連連得手,而熱火的波什則陷入犯規困境。熱火一度將差距縮小到5分,但本節最后2分35秒一分未得,步行者連得5分后,以55-45領先結束上半場。

希伯特此前的表現不如人意,但逐漸找到了感覺,面對熱火,他是步行者的強點。第三節還有7分58秒時,他兩罰兩中,韋斯特緊接著強打籃下,在波什面前投籃得手,喬治也投中一球后,自考以69-52領先。波什好不容易還以一球,但斯蒂芬森立刻還以三分。本節還有2分01秒時,步行者以81-62領先了19分,安德森兩度空中接力扣籃,熱火打出8-0,才略為縮小差距。喬治投中本節最后一球,步行者以83-70進入最后一節。

熱火在第四節迅速將比分追成74-83,不過喬治馬上強打,連投帶罰拿下3分,步行者重新取得兩位數的優勢。兩隊相繼投籃不中后,在本節還有9分22秒時,沃特森在快攻中被查爾默斯[微博]推出場外,頭重重地撞到桌子上,非常危險。查爾默斯因此吃了惡意犯規,步行者得到連續三次罰球機會並且還有球權。在罰球命中后,步行者遭到搶斷,韋德扣籃得手,安德森此后也輕鬆扣籃,但在防守上,熱火仍有心無力。

比賽還有4分11秒時,喬治兩罰兩中,步行者以102-84領先。雖然詹姆斯“打四分”得手,韋德也命中三分,但為時已晚,步行者保持兩位數的優勢。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