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場內斗勇場外斗智 看熱火步行者如何打“心理戰”

黃維

2014年05月19日09:4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毀膝蓋,曝艷照?我用贊美來回報

在今天東部決賽打響之前,步行者已經和熱火在場外較上勁了。但是這幫肌肉大個子玩的,卻是心理戰。步行者的斯蒂芬森先是說要“毀了”韋德的膝蓋,隨后又有媒體放出了熱火后衛查莫斯的艷照。可熱火方面的回應是,三巨頭齊夸步行者的希伯特很“牛”——事實上,希伯特最近低迷得很,這是諷刺戰法?

艷照“恐嚇”一起上

東部決賽即將打響,但熱火后衛馬裡奧查莫斯卻被曝出了桃色新聞。美國一個八卦網站公布了查莫斯與情人偷情時的親密照,照片中的兩人,都裸露著上半身。照片中的女主角並不是查莫斯的正牌女友格雷弗斯!

查莫斯與蒂芙尼已經交往了超過6年,蒂芙尼也多次出現在熱火主場比賽為他助威,兩人也走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

這張照片的拍攝時間並不能確定,但在這樣一個敏感的時間點流出這種照片,可能和步行者脫不了干系——起碼讓查莫斯“后院起火”,這會影響他的狀態吧?

步行者的斯蒂芬森昨天更放出了類似“恐嚇”的言論,他表示自己在本次季后賽的核心計劃就是要打出侵略性,去拖垮韋德的“問題膝蓋”。“我會盡可能去做任何能做的事情,讓他的膝蓋難以承受。”斯蒂芬森這樣表示。

兩人此前早結下過“梁子”:去年的東部決賽第2戰中,韋德曾在末節回防時用肘部擊中斯蒂芬森,那個動作曾被判為2級惡意犯規﹔今年3月27日的常規賽裡,兩人再度爆發了沖突,當時韋德為小弟查莫斯出頭,怒推斯蒂芬森,兩人隨后開始互噴垃圾話,各領到一次技術犯規。隨后韋德又引誘斯蒂芬森獲得了一次技術犯規,使得對方直接被罰出場去。

這次兩個“冤家”又碰上了——肯定又有“戲”可以看了。

熱火贊美“黑姚明

對於即將來到的決賽,熱火三巨頭認真地集體恭維步行者的“黑姚明”希伯特。

“很強大、驚人、不可思議……”韋德這樣形容希伯特。在去年的東部決賽裡,希伯特場均能夠拿到22.1分10.4個籃板,給熱火的防線制造了極大的破壞力。而詹姆斯和波什,也不乏溢美之詞。

可事實上,希伯特在最近這兩個系列賽表現得乏善可陳。這種贊美,也可以被理解為“嘲諷”吧?

(責編:實習生 徐孟楠、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