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波什化身關鍵先生 力助球隊客場取勝

2014年06月09日11:17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波什化身關鍵先生 力助球隊客場取勝

北京時間6月9日,NBA總決賽第二場繼續在馬刺主場展開角逐,最終熱火98-96客場獲勝,將總決賽大比分扳成1-1。本場比賽波什效率頗高,11投6中拿下18分,並命中全場唯一一記關鍵三分,給球隊的勝利作出了貢獻。

比賽一開始熱火進攻失誤頻頻,詹姆斯強突籃下遭到馬刺嚴密布防,未能得逞。而馬刺進攻多點開花,開場取得7-2的比分領先。熱火直到比賽進行了三分鐘才由波什打進本場比賽的第一個運動戰得分。他在罰球線附近接球,迎著斯普利特的防守堅決殺進籃筐左手挑籃得分。此后波什又連續命中兩記中投,在馬刺進攻火力強勁的壓力下幫助熱火緊咬比分。

第一節波什連投帶罰得到7分。第二節比賽熱火的大量進攻都是由詹姆斯強打內線,波什沒有得到太多機會,但還是有亮點。在上半場比賽還剩2分16秒的時候熱火的一次進攻眼看就要失誤,此時波什及時空切,韋德在底線順勢將球遞給波什,龍王此刻顯出真身,接球之后在禁區弧頂外起跳雙手暴扣得手,同時造成鄧肯打手犯規。波什加罰命中之后熱火以39-41將分差迫近到兩分。上半場結束波什6投4中,罰球3中2,拿到10分3個籃板。熱火馬刺打成43平。

第三節比賽是詹姆斯的表演時刻,他在外線連續命中6個遠投,其中包括兩記三分,一度幫熱火建立了7分的領先優勢。但馬刺詹姆斯下場休息的時候抓住機會,依靠米爾斯三分球和吉諾比利的上籃將比分追到71平,此時距離第三節比賽結束還有1分17秒。又是波什站了出來,他持球單打斯普利特,一個背轉身造成后者打手犯規,隨后2次罰籃命中,關鍵時刻的得分幫助球隊穩住軍心。

第四節比賽一開打波什又打成2+1,此時熱火在比分上80-78再次取得領先。此后又助攻劉易斯命中三分球。熱火馬刺本節比賽進入白熱化,一直到最后時刻才分出勝負。在比賽剩下1分18秒的時候,熱火92-93落后。此時詹姆斯持球突破,但隨即分給埋伏在底角的波什,波什不負眾望三分得手,幫助熱火95-93反超,最后9.5秒又突破傳球給空位的韋德,后者上籃得手熱火98-93鎖定勝局。

此役波什的高效表現值得嘉獎,在關鍵時刻的出色表現更是熱火在整個系列賽的利好消息。球隊不能只是依靠詹姆斯,說到底籃球還是團隊項目。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