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總決賽第三場一邊倒 熱火為何主場慘敗馬刺?

2014年06月12日11:2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熱火為何主場慘敗馬刺?

  詹姆斯遭包夾。新華社發

  昨天,NBA總決賽第三場比賽,回到邁阿密主場的熱火隊,竟然上半場就落后了馬刺21分,最終以92:111慘敗對手,總比分上以1:2落后。扛過了最艱難的兩個客場,帶著主場優勢的熱火何以遭遇了這樣一場慘敗?

  原因一:

  馬刺開場手感“半世紀沒見”

  馬刺收獲一場驚人的勝利,可以說跟他們開場之后疾風驟雨般的進攻有著很大的關聯。第一節,他們狂砍41分,命中率甚至高達86%,令人嘆為觀止!

  此前2戰發揮平平的萊昂納德,可以說是馬刺這波進攻的代表人物。首節他狂砍16分,5次出手無一失手,且多次是頂著勒布朗·詹姆斯的防守命中。角色球員如此給力,馬刺全隊也堪稱瘋狂。單節他們在23個回合中拿下41分,每回合得分高達1.78分,據ESPN的湯姆·哈伯斯特羅統計,這是自蒂姆·鄧肯加盟后,馬刺最高效的首節。此外,馬刺三分球4投全中,罰球13次,比對手多出9次,並命中11球。

  在本場之前,上一支在總決賽單節砍下40+得分的,是2008年總決賽第6場的凱爾特人,綠衫軍在該場末節狂砍42分﹔此外,本場也是自1967年總決賽后,首次有球隊在單場總決賽的首節砍下41分。而上半場,馬刺竟然得到了71分,贏球自然在情理之中。

  原因二:

  熱火全隊的防守“形同虛設”

  馬刺的爆發,固然有全隊手感好到爆的緣故,但換句話說,熱火也給了馬刺隊太多的機會。本場比賽,熱火的防守,用“形同虛設”來形容,絕不為過。

  上半場,熱火被對手投出了75.8%的紀錄,創總決賽近60年半場最高命中率紀錄﹔全場,馬刺的出手有超過52%沒有受到防守人干擾,這說明熱火防守人對馬刺的防守一塌糊涂。

  賽后,熱火上下都在檢討防守問題,大家的情緒都很不滿,不是對別人,而是對自己。熱火更衣室內人人都在檢討今天球隊打得沒有緊迫感。“我們這是自作自受……當然,我們對馬刺是很尊敬的,但這場比賽確實就是我們自己搞砸了,自己給自己拖后腿,”波什表示,“太糟糕了,一切都糟透了。”

  “我希望我們球隊所有人一起記住今天這場失利,”熱火主教練斯波爾斯特拉表示,“明天我們必須重新振作起來,重新整合球隊,在下一場比賽中打出更好的表現來。” (張晨瑆)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