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信息時報:對手對恆大已無敬畏之心

白雲

2014年07月22日09:42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的“中指”何時休?

向裁判抱怨、向對手喋喋不休、撕裂自己的球衣、現場豎中指,廣州恆大外援迪亞曼蒂在上輪中超心態完全失衡。據視頻截顯示,當比賽進行到56分24秒時,迪亞曼蒂在錯失一次良機后做出豎中指動作。

事件發生前,於漢超在一次開界外球的時候先是看了一下迪亞曼蒂的位置,然后將球擲給埃爾克森,隨后埃爾克森將球傳給迪亞曼蒂,迪亞曼蒂射門打高。進攻中止后,迪亞曼蒂一邊往回走,一邊伸手作出下壓動作,然后豎了一下中指后再作出前插手勢,最后以雙手抱球動作結束這一連串手勢。這樣的一串動作很難界定他是否故意用不雅手勢來侮辱人,但反過來似乎也可以解釋為他對隊友的界外球處理以及跑位和配合不滿。

但無論怎麼理解,這場比賽的迪亞曼蒂沒有打出前意大利國腳的風採和風度,向來以職業素養著稱的歐洲球員,紀律性甚至比南美球員還要糟糕,這讓人難以理解。

隨著克萊奧、孔卡和穆裡奇的相繼離隊,裡皮的球隊越來越缺乏霸氣,也越來越缺少震懾力。無論是亞冠賽場還是中超,甚至是足協杯中,對手對待恆大已從畏懼、敬重轉變為越來越“不客氣”、越來越“放肆”,哪怕比賽是在無敵的天體中心進行的。

開季第一戰,墨爾本勝利就幾乎掀翻亞冠衛冕冠軍,隨后裡皮的球隊在整個上半程的表現都顯得磕磕絆絆,雖然銀狐一再承諾世界杯后,真正的恆大就將回歸,但實際上從7月的這三場比賽(含足協杯)來看,裡皮沒有實現諾言。

在如今的外援配置中,吉拉迪諾還未出過場,他的個人發揮以及團隊配合如何還無從得知,能否與迪亞曼蒂產生1+1大於2的效應也還是未知之數。但單就迪亞曼蒂的表現來說,他仍無法達到俱樂部和球迷的期望值,他無論是在單兵作戰能力還是團隊配合方面,發揮的作用都不如前述三名南美外援。

聽聽對手門將王大雷的評價,“恆大依然有威脅,但沒有了穆裡奇沒有那麼可怕了。”

如今的恆大,已失去了對手對其的敬畏之心!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