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河大成建功德揚失點 國安不敵富力爭冠路上打盹

鄭小龍

2014年08月14日08:3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安爭冠路上打盹

  龍隊(右)難阻哈默德。圖/Osports

  昨天晚上,京城球迷沒有等來好消息,客場作戰的北京國安在一場關乎排名的關鍵戰役中敗北,1比3輸給了廣州富力,在比賽中,國安還錯失了一次點球得分的良機。

  >>賽程

  國安苦戰連連

  在輸掉了和富力的比賽以后,國安雖然少賽一場,但已被廣州恆大甩開7分,而且北京國安接下來的聯賽還面臨著多支中超強隊,賽程極為艱難。

  根據賽程,國安下輪將在主場迎戰貴州人和,這絕對是一塊難啃的骨頭,之后在8月23日客場挑戰山東魯能,面對山東魯能的主場優勢,國安未必有全取三分的機會,之后國安剩下的對手還包括哈爾濱毅騰、江蘇舜天、天津泰達、遼寧宏運、杭州綠城、河南建業、上海申鑫、廣州恆大等,場場都是硬仗,不是宿命對手就是深陷保級區苦苦保級的球隊,而聯賽倒數第二輪客場面對廣州恆大將是決定國安本賽季排名的終極對決。

  不過,廣州恆大馬上將進入亞冠淘汰賽階段的比賽,這對於國安來說還算是利好,志在亞冠衛冕的廣州恆大難免在體能上會有所損失。而國安則需要在聯賽中全力沖刺,以期達到追上甚至反超廣州恆大的目標。

  >>賽場

  富力終結國安連勝

  從歷史戰績來看,雙方共交手五次,富力2勝3負略處下風。但前兩個賽季,主場作戰的富力都拿下國安全取3分,這對富力來說是巨大的心理優勢。19輪戰罷,國安積41分排名第2,而富力積34分排名第3,此役雙方都想拿下勝利。本場比賽,國安方面陳志釗首發登場取代張稀哲,周挺復出。而富力也派出王曉龍戰舊主。

  國安近期一直面臨足協杯和中超聯賽雙線作戰,上周末剛剛打完和上海上港的比賽就馬不停蹄地從北京飛到廣州,在體能上不可避免會受到影響。第36分鐘,哈默德先后晃過郎征與楊智后推射空門破網,打入他本賽季的第17粒進球。下半場易邊再戰,第67分鐘,姜寧鏟射破門,將比分擴大為2比0。第78分鐘,河大成前插破門,將比分改寫為2比1。此時北京球迷似乎又看到了平局的希望,但是第89分鐘,替換上場的奧拉納爾再入一球將比分定格為3比1!最后時刻,國安隊獲得點球機會,但德揚的射門被張世昌扑出,這也宣告了國安敗局已定。最終,廣州富力主場3比1戰勝北京國安結束主場兩連敗,而御林軍的中超三連勝也就此終結。

  在另外一場比賽中,廣州恆大擊敗大連阿爾濱,將與國安的積分差拉大到了7分,御林軍想要奪得中超聯賽冠軍的目標變得異常艱難。

  >>帥論

  曼薩諾坦言失利因失誤太多

  當主裁判吹響終場哨時,曼薩諾滿眼都是失落,賽前曾表示一定要全取三分的西班牙老頭失望了,而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曼薩諾更是坦言:“失誤太多導致了比賽失利。”

  曼薩諾表示:“今天我們球隊表現有一些異常,不知道是天氣原因還是其他原因,沒有表現出之前的水平,對方先進球后我們一直處在被動,對手在主場打得非常好,我們並沒有輕敵,我們需要做的是把頭抬起來。我知道恆大今天也贏了,我們暫時不要考慮排名和積分,要全力准備好接下來的比賽。”

  在談及輸球的主要原因時,曼薩諾說:“今天場上有很多突發狀況,我們的傳接出現很多失誤,經常把球送給對手。天氣原因是否影響了我的隊員我並不知道,但我認為在進攻端的控球、傳球質量不夠好,被對手利用了這個弱點,像趙和靖的傳球就送給對方的一個反擊機會。”

  當被問及是否會對后防線進行調整時,曼薩諾則堅信自己的弟子:“不該因為一場失利就否定自己,足球有一些意外因素,今天我們也有點球的機會沒有抓住。我們要改正自己的錯誤,但不是一場失利就要全盤否定自己。”

  埃裡克森感嘆終於復仇成功

  賽后,廣州富力主教練埃裡克森滿面春風,瑞典人的心情格外不錯:“去年我們輸給北京國安一個大比分,但是今天我們終於報仇了!”

  去年9月,北京國安主場干淨利落地6比0將廣州富力擊潰,這場慘痛的失利也被瑞典人牢牢地記在了心裡。國安此番客戰富力,埃裡克森想的就是雪恥和復仇。

  賽后,對於在主場三連敗之后重新取得一場勝利,而且是在與積分榜第二名的國安隊比賽之中取勝,是否這個三分的意義更大一些的問題,埃裡克森表示:“今天的勝利意義非常重大,我們和國安的積分差隻有4分,接下來我們會嘗試能否追上。還有一點,我們身后的球隊都輸了,這就讓三分更有重要性。”

  隨后,埃裡克森開始有些小得意:“我覺得北京表現沒有什麼問題,雖然他們輸掉了比賽,但是他們還是聯賽第二,還有機會爭取冠軍,可能他們的比賽多一些,他們多打了一場足協杯,天氣和旅行都對他們有一些影響,我們在場面上比國安要好。我們上半年很可憐地0比2輸給對手,去年還曾經輸給對手一個大比分,但是今天我們終於報仇了。”

  >>利好

  河大成傷愈斬獲中超首球

  昨天在廣州,北京國安並沒有能夠全身而退,讓所有人失望,但好消息是韓國外援河大成在比賽中打進了中超首球,因傷缺陣國安許久之后,那個堅強的后腰又回來了。

  巴西世界杯上,河大成入選了韓國國家隊,但是因為受傷,河大成回到中超聯賽以后一直處於養傷康復狀態。據悉,河大成在康復期內練得很苦,為的就是早日上場為國安比賽。上輪主場打上海上港,河大成就已經替補上場,昨天的比賽,河大成依然是坐在替補席上,但是韓國外援的眼裡充滿了對於上場搏殺的渴望。下半場比賽,曼薩諾用河大成換下了張曉斌,上場之后,河大成表現得十分積極,並且在國安陷入被動的時候,利用前插機會打入一球,穩定住了國安的軍心,雖然此后國安最終還是輸球,但是河大成的表現依然可圈可點。

  賽后,進了球的河大成對於比賽失利顯得很失望:“這顯然不是我們的幸運日,比賽打得很艱難,對手的反擊打出了威脅,我們現在必須振作精神,努力打好接下來的比賽,爭取抓住機會追上恆大。”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