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179人的中國代表團昨入住青奧村

2014年08月14日08:5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79人的中國代表團昨入住青奧村

中國代表團昨天中午抵達南京南站。

昨天中午12:39,G1次列車抵達南京南站一號站台,參加南京青奧會的中國代表團一行130余人到達南京。昨晚六點前,代表團所有成員179人全部入住青奧村。

運動員主要來自6個民族

昨天中午12:30,揚子晚報記者得以進入南京南站一號站台,隻見南站158雷鋒服務站的工作人員已經將行李車准備好,准備接站。“今天先期到達的有130多人。”中國代表團隨隊官員常耀介紹說,中國代表團由179人組成,“除了乒乓球自行車兩個項目,其他都一起來了。”他解釋說,自行車項目的相關人員乘坐的是飛機,“自行車要托運,高鐵不方便。”他表示,晚上6:00前,整個中國代表團將全部集結完畢,入住青奧村后隨即就會安排訓練。除了比賽,他們還將參加青年大使的交流和青奧會期間的所有文化交流活動。

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到,此次南京青奧會中國代表團179人中,運動員有123名,比上屆的70人大幅增加。這些運動員來自漢、滿、回、瑤、土家和維吾爾6個民族。年齡最小的是1999年12月18日出生的足球運動員鄭潔,最大的是1996年1月1日出生的游泳運動員余賀新。代表團將參加游泳、射箭田徑羽毛球籃球等28個大項、30個分項、91個小項的比賽。

100多代表團昨扎堆進村

採訪中,揚子晚報記者發現,這些小運動員都還是大人眼中的“孩子”,有不少是第一次來南京,“南京有沒有特別想去玩的地方?”無一例外,“孩子們”的回答都是“等比賽完了再說吧。”

G1次列車停靠一號站台后,15號車廂第一個下車的是身高有1.84米的手球運動員郝澤榮, “這個小伙子真帥!”面對記者的贊賞,“小伙子”有點不好意思的抗議:“我是女生!”原來,來自北京的她1998年出生,“從沒來過南京,比賽前還有訓練呢。”她告訴揚子晚報記者說,對南京的了解隻知道“鴨血粉絲”,“先不分心打好比賽,一切等比賽結束了再考慮。”她笑著說,特別希望這次比賽不僅賽出好成績,還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同時,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到,昨天共有一百多個代表團,1200多人入住青奧村,“中國代表團是最大的一個。”青奧會組委會有關負責人介紹說,代表團抵達南京共有四個途徑,除了南京南站,還有南京火車站、祿口機場和上海浦東機場,“到達浦東機場后會有專門的大巴將代表團送至南京。”該負責人表示,機場、車站內都設有抵離中心,有志願者提供抵離送迎服務。(記者 楊娟 實習生 耿效瑾)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