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網-張帥0-2不敵德國猛將 32號種子再次一輪游

2014年08月27日07:37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網)32號種子張帥首輪出局

新華社紐約8月26日體育專電(記者林德韌)本屆美網唯一一名位居種子選手之列的中國“金花”張帥26日迎來了首戰,結果面對德國驍將巴瑟爾,張帥全場處於被動,僅過了一小時就以1:6、2:6敗下陣來,止步首輪。

張帥對於巴瑟爾並不陌生,兩人在年初的澳網首輪中就曾相遇,張帥當時也輸給了對手。在抽簽結果出來之后,很多球迷就為張帥捏了一把汗,因為身高1米85的巴瑟爾在身材、力量上均十分出眾,這對於張帥的技術型打法無疑是巨大的威脅。比賽開始之后張帥抓住了巴瑟爾一發成功率不高的機會連拿兩分,取得30:0的領先,不過巴瑟爾及時調整好了狀態,迅速扳回局面,保住了自己的發球局。張帥在自己的發球局中陷入苦戰,巴瑟爾利用強大的正反手球實現了對場面的控制,兩人在經歷4次平分之后由巴瑟爾勝出,完成破發。雙方此后各保發球局進入3:1,此后巴瑟爾再度打出神勇狀態,連下3局以6:1結束首盤。

第二盤張帥首先保發成功,但狀態穩定的巴瑟爾並沒有慌亂,穩扎穩打地在張帥第二個發球局中完成破發,此時張帥已全面被動,連續失分之后以2:6再敗,輸掉比賽。

賽后發布會上的張帥情緒有些激動,面對記者們的提問也總是在沉默一段時間后回答,發布會進行過程中她也止不住流下眼淚。張帥在發布會上透露,目前自己的身體狀況已經不太適合進行比賽,在西南財團賽之后右臂就受到傷勢困擾,此后一直在接受治療,甚至在美網開賽前3、4天都無法進行有球訓練。“所以現在完全談不到技術、戰術、對手什麼的,我已經盡力了,”張帥無奈地說。

本賽季是張帥職業生涯當中的一個裡程碑,世界排名提升至33位,也首次成為了大滿貫賽的種子選手,不過傷病還是給她本賽季剩余比賽蒙上了一層陰影。對於下一步的目標,張帥表示自己正在考慮是不是要停賽一段時間來徹底地治療一下。

至此,中國軍團參加美網女單比賽的6名選手已全部亮相,彭帥、鄭賽賽、王薔殺入第二輪,鄭潔、段瑩瑩、張帥則無緣第二輪。(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