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亞冠聯賽>>2014亞冠>>廣州恆大

恆大贏球出局 馬雲:2000萬“男人獎”照發!

2014年08月28日15:47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00萬“男人獎”出局照發!

馬雲(右)難得看場球,少不了許家印(左)在一旁“解說”

一場亞冠生死戰牽動國人神經,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老板之一馬雲昨天在賽前豪擲2000萬元,設立“男人獎”,鼓勵恆大將士全力拼搏,“我們不是為了錢去踢,是為了一種精神去踢——我們贏要像一個男人,輸也要像一個男人。”可惜,恆大隊雖然2比1取勝,但因客場淨勝球少,被淘汰出局。馬雲的首次恆大觀賽之旅空留遺憾。

首次“見面”即贈重禮

昨天中午,馬雲在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的陪同下,來到恆大御景半島酒店,看望晚上上陣的恆大隊全體將士,給全隊作了賽前動員大會。會上,馬雲說道:“我對一個足球隊的勝負從來沒有關心過,但是對於今天的比賽,我非常關心。事實上,今天的比賽,全國都很關心。比如我太太從來不關心足球,她剛剛跟我打電話說,上帝保佑讓我們贏。我前一段時間在歐洲,很多人都跟我聊恆大,今天來之前,公司所有的同事都知道我要來看恆大比賽。所以說,今天不是一場球賽的輸贏,今天事關中國足球的信心。”

這次馬雲成為恆大足球股東以來,第一次與球隊見面。為了鼓勵恆大隊打好比賽,馬雲在會上給了全隊一個大大的見面禮——豪擲2000萬元,設立“男人獎”。而且無論輸贏,一律照發。

馬雲說:“足球最大的魅力在於場上11個人如何變成1個人,我特別期待今晚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用實力証明每個人像一個男人的樣子。所以我和許總決定,這場開始,我們設立一個‘男人獎’。今天這場比賽的‘男人獎’是2000萬人民幣。我們不是為了錢去踢,為了一種精神去踢——我們贏要像一個男人,輸也要像一個男人。我是不懂足球的,也沒關注過上一場的比賽,但是我可以從今晚場上的表現看出每一個球員是否有男人精神。隻要我們有了男人精神,我認為所有的遺憾,不管輸贏,都會從今晚抹平。”

在整個動員會期間,馬雲對球隊表示了極大的尊重。他先后四次與裡皮握手,每一次,馬老板都是伸出雙手,緊緊握住裡皮。在離開時,馬雲又逐一與20多名球員握手。雖然隻認得鄭智一人,但馬雲對每一個球員都很客氣。

陪同的許家印也表示:“今天晚上,我們每個球員都要拼了。結果不重要,‘拼’很重要。”

此前,恆大單場比賽最高獎勵為去年亞冠半決賽主場4比0擊敗日本太陽神的比賽,贏球獎600萬,淨勝球獎800萬,再加上晉級獎600萬,同樣為2000萬元。

“還要進幾球才能贏?”

昨晚7時許,馬雲和許家印一起抵達天河體育中心,兩人都身著恆大球衣,有說有笑,一路同行至主席台。

剛剛坐下,就有工作人員送上首發名單,馬雲認真地看著名單。比賽開始后,馬雲手拿名單,一邊看球,一邊對人頭。一旁的許家印還不時地給馬雲介紹著場上的球員。“我是一個徹底的足球外行,今天是我40年來第一次坐在足球場上看球。八九歲時,我爺爺帶我現場看過一次球,之后40來年,我再也沒有這種經歷。”馬雲興奮地說。 當埃爾克森上半場獲得點球時,馬雲激動地從座位上跳了起來。但當埃爾克森射失點球時,馬雲又一臉遺憾地坐了下去。

中場休息時,馬雲在通道內被粉絲圍住要求合影時,都面帶笑容一一滿足。“上半場隊員都很拼,這樣打,應該有希望”,馬雲說。

下半場,西悉尼隊率先進球,恆大隊一分鐘后就扳平了比分。馬雲問身邊人員,“還要進幾球才能贏?”在得知要進兩球后,馬雲皺了皺眉頭。比賽最后時刻,恆大隊將比分改寫為2比1,但還需要一個進球才能晉級。馬雲掄起兩邊的球衣短袖,站了起來,目不轉睛地盯著場上,一言不發。

比賽結束瞬間,許家印准備離開,身邊的馬雲此時給球隊鼓起了掌。雖然恆大隊輸了,但馬雲認為,球員們在場上很拼,體現了男人的拼搏精神。“雖然被淘汰,有些遺憾,但球隊的精神面貌很好。沒關系,下次再來。”第一次在現場體驗恆大隊比賽,馬雲也感受到了廣州球迷的熱情,廣州主場的氣氛給馬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馬雲表示,勝負只是足球的一部分,自己入股恆大足球俱樂部后,最近一直對足球有很多的思考。“最近我在問自己一個問題:阿裡巴巴和馬雲加入足球以后,我們能給中國的足球和世界的足球帶來什麼變化?我跟許總講,今后我倆的分工是,他負責把球踢好,我負責把中國足球市場搞亂、搞大。”

下一頁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