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亞冠聯賽>>2014亞冠>>廣州恆大

恆大2000萬“男人獎”發晚了 贏球出局不意外

2014年08月28日18:41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2000萬“男人獎”發晚了 贏球出局不意外

2比1,一個中規中矩的比分。廣州恆大昨晚在自己的主場拿下了一場勝利,同時將晉級的名額拱手送給了做客的西悉尼流浪者。贏球出局,對於今年的廣州恆大來說,真不是什麼意外的事。整體實力下滑,新外援尚未磨合到位,心態失衡,問題疊加起來,讓恆大今年的前進之路磕磕絆絆。

出局有運氣因素

上半場吉拉迪諾的射門擊中橫梁,埃爾克森的點球又被扑出。45分鐘裡,恆大已經和兩個進球擦肩而過,運氣不怎麼樣。然后,運氣終於在下半場降臨球場,但是找上的卻是西悉尼。

第59分鐘,因為曾誠犯規,主裁判判給西悉尼一個點球,尤裡奇罰進點球,恆大0比1落后。這意味著,恆大必須在剩下的30分鐘時間裡打進3球才能晉級半決賽。這一刻,幾乎所有人都絕望了。

面臨絕境,心態一直失衡的恆大球員好像終於找回了去年的感覺。丟球后僅兩分鐘,恆大中場起球由吉拉迪諾頭球擺渡至禁區右側,迪亞曼蒂小角度大力低射,皮球從科維奇兩腿間疾速飛入球門,比分變為1比1。

留給恆大的時間還剩30分鐘,他們需要再進兩球才能逆轉。恆大除了與時間作斗爭,還需要與對方惡劣的犯規作斗爭。不過這一次,恆大球員們終於聰明地不再和對手致氣了,而是一門心思進球。進入4分鐘補時階段,恆大在第91分鐘終於進球,這次進球的是上半場罰丟點球的埃爾克森。比分變成了2比1,但是恆大隻能接受在主場被淘汰的現實。

少了孔卡真不行

去年的天體,孔卡帶著羞澀的微笑,刀刀致命。而今年的天體,多了鑽石閃爍,但卻是刺刀亂刺,總感覺少了點什麼。孔卡的離開加上新外援尚未磨合到位,讓恆大今年的實力明顯下滑。

去年的亞冠聯賽,孔卡幾乎是一手把恆大推向了冠軍王座,7球8助功的數據絕對冠絕亞洲。而在中超賽場上,孔卡也交出了出戰26場進14球8次助攻的數據。少了這樣一位中場的組織者,恆大本賽季表現不穩定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更糟糕的是,孔卡走了之后,穆裡奇也走了。

反觀恆大今年新簽的兩名意大利球員,表現遠不如走人的孔卡和穆裡奇。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迪亞曼蒂,表現不怎麼合格。數據顯示,恆大今年在中超賽場已經輸了3場比賽,而去年才輸了1場,失球也比去年全年多了3個達到21個,可見中后場的控制能力在下降,這與被譽為“孔卡替代者”的迪亞曼蒂不無關系。當然,兩名意大利外援畢竟到隊時間太短,相信隻要給他們足夠的時間,情況一定會好轉的。

2000萬發得太晚

昨晚比賽前,馬雲為恆大開出了高達2000萬的“男人獎”,並提前表示不管輸贏,打出男人精神就會頒發獎金。比賽最終贏了,但是卻因為客場進球少而被淘汰出局。光憑最后30分鐘的表現,恆大球員大概就可以拿到這筆不菲的“男人獎”獎金了。但是,這筆獎金還是發晚了。

上賽季的亞冠聯賽,恆大制定了贏一場獎600萬、每晉級一輪獎600萬、每淨勝對手一球追加200萬的獎金制度,最終那個賽季,恆大拿到了1.47億元的高額獎金。而本賽季亞冠前,恆大一改土豪作風,在亞冠、中超以及足協杯三條戰線上的單場贏球獎均大幅減少。其中亞冠贏球獎和晉級獎由600萬元縮水至300萬元,平球獎勵100萬元,輸球不獎不罰,每場淨勝一球,額外獎勵100萬元作為“為國爭光獎”。按照這個標准,恆大到昨晚被淘汰前,一共拿到了3200萬元的獎金,不到上賽季的30%。本賽季,從戰略角度出發,恆大還是大幅降低了球隊的支出。

罰丟關鍵點球

埃爾克森道歉

賽后,罰丟點球的埃爾克森沒有回避,勇敢地站在混合採訪區接受了媒體的採訪。埃爾克森說:“我要向今天到現場支持我們的所有人道歉,對不起大家。我在主罰點球的時候非常糾結,這個時刻非常艱難,我知道這個點球會關系到球隊的命運,很可惜沒有罰進去。我真心地說聲對不起,希望在以后的比賽中,在這麼重要的時刻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

帥論

馬達洛尼:“球隊以這樣的方式出局,我感到非常遺憾。我們團結一心,所有人都奔著一個目標努力,但比賽中我們錯失了很多機會,包括那個沒有打進的點球。我們的球隊本來應當晉級下一輪,但非常遺憾地出局了。”

波波維奇:“這種感覺非常好,非常驕傲。我們的團隊是新組建的,他們做得非常好,表現出了堅韌不拔的精神與戰斗力。這是一場非常困難的比賽,我們遠離澳大利亞來到這裡,但最終還是克服了種種困難,我覺得我們的表現非常棒。”(李立)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