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男籃世界杯開賽:美國狂虐芬蘭 西班牙大勝伊朗

2014年09月01日08:5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平民夢之隊首戰狂虐芬蘭

2014年男籃世界杯8月30日在西班牙拉開帷幕。美國男籃“夢十一”隊不負眾望,首戰便以114比55狂勝芬蘭隊,東道主西班牙也以30分的巨大分差戰勝伊朗。

男籃世界杯昨天在西班牙揭幕,美國夢11隊首戰小試牛刀,以59分的分差大勝芬蘭。第二節,他們讓對手沒有運動戰得分,統治力盡顯。

由於羅斯的膝蓋狀況未到最佳,他被安排為替補,歐文與庫裡搭檔后場,哈登客串小前鋒,法裡德和戴維斯佔據另外兩個首發。美國隊首節拉開15分差距,第二節的29比2,則讓比賽徹底失去了懸念。主教練沙舍夫斯基讓12位球員輪番出場,安東尼·戴維斯在14分鐘內8投6中砍下17分、4籃板,湯普森10投7中拿到全隊最高的18分,羅斯8投3中得到12分,哈登5投3中得9分。

一場大勝也讓美國隊上下感覺良好,湯普森表示,“隻要我們保持活力,分享傳球,就很難被擊敗。”戴維斯則為第二節的防守開心,“想到我們的防守,我就覺得很贊,他們沒能投中一次投籃,隻能靠罰球才能得分。”

這支美國隊缺少超級球星,隻有哈登和戴維斯參加過兩年前的奧運會,其他人大部分都是第一次進入夢之隊。助教錫伯杜認為,這讓美國隊更加謙虛,大家懂得分享球,不抱怨出場時間或出手次數,他們打得像一個整體。德拉蒙德隻在垃圾時間出場了10分鐘,但他對此也沒有不滿,“我以球隊需要的方式來做貢獻,我隻關心贏球,關心終場哨響時記分牌上的數字。”

對手

芬蘭每球都像進絕殺

芬蘭隊是通過外卡進入世界杯的,芬蘭球迷對比賽的熱情,也著實讓美國球員吃驚,他們在落后50分時依然搖旗吶喊。

“感覺他們每進一個球都像是投進絕殺。”庫裡表示,芬蘭球迷的能量讓他們很受觸動,“不管落后多少分,他們都為球隊加油,為每一個進球來慶祝,他們是真的來享受比賽的。世界杯讓大家來這裡旅游,觀看比賽,享受籃球帶來的快樂,這一切都很棒。”

美國球迷也被芬蘭球迷所震撼,他們在論壇上表示,無法理解芬蘭球迷面對大比分落后還能保持熱情,有人開玩笑說,可能是那些球迷醉了,芬蘭人愛酒,“他們一定是喝過以后才來的。”

芬蘭隊老將莫托拉表示,芬蘭隊接下來會展示自己的實力,“我的孩子們在場下,對他們來說,和其他8000名球迷一起為芬蘭加油,看父親打球,會覺得很自豪。我們接下來一定會証明,自己來世界杯是當之無愧的,芬蘭籃球實力不差,否則也不會有那麼多球迷來看球。”

焦點

東道主西班牙輕取伊朗

東道主西班牙昨天最后一個登場,以90比60輕取伊朗,大加索爾在國際賽場回春,獨取33分。

比賽在古城格拉納達進行,西班牙沒有受到什麼挑戰,輕鬆擊敗亞洲冠軍。加索爾全場砍下33分8個籃板2次助攻3個蓋帽,他認為這得益於自己上賽季比賽較少,“我在3月之后就沒怎麼上過場,在NBA得到了很好的休息,現在我對比賽充滿飢渴,身體狀態也非常出色。”加索爾上一次拿到33分或以上還是2011年2月5日的事情。

西班牙的歸化球員伊巴卡由於大腿肌肉疼痛,沒有參加首場比賽。伊巴卡表示,他感覺右腿的筋繃得過緊,為保險起見沒有出戰。

西班牙的老對手法國昨天輸給了巴西,這也引起了西班牙隊的重視,費爾南德斯提醒隊友,必須得限制斯普利特的發揮,“他剛剛奪得了總冠軍,能給我們的內線制造巨大威脅。”胡爾塔斯也被視作巨大威脅,他昨天拿到16分5次助攻。

帕克缺陣迪奧孤掌難鳴

昨天的一場強強對話來自巴西和法國,經過苦戰,法國63比65不敵巴西,迪奧拿到全面數據,卻無法彌補帕克缺陣帶來的損失。

巴西隊在內線擁有斯普利特、內內、瓦萊喬等NBA球員,外線有在歐洲聯賽表現出色的胡爾塔斯,以及雖然年事已高,依然不可小視的“閃電”巴博薩,陣容均衡。法國則沒有帕克坐鎮,迪奧和巴姆成為中堅。迪奧拿到全隊最高的15分6個籃板5次助攻,巴圖姆砍下13分5籃板,巴西則全面開花,胡爾塔斯和維埃拉在最后時刻接連得分,助巴西涉險過關。

阿根廷98比75擊敗了波多黎各,德爾菲諾和吉諾比利缺席,斯科拉拿下20分9籃板。菲律賓則把克羅地亞拖入加時,差點爆出大冷,最后克羅地亞3分險勝,隊員魯德日向球迷道歉,認為克羅地亞需要拿出更好表現。(周磊)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