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徐一幡雙打取捷徑 中國小花首入大滿貫8強

2014年09月03日08:4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小花雙打取捷徑

彭帥止步雙打賽場后,中國小花徐一幡搭檔哈薩克斯坦選手迪亞斯首次殺入大滿貫8強。此前鄭賽賽在去年澳網殺入雙打4強,今年晉級美網單打正賽。看來打好雙打,是小小花打好職業賽的捷徑。

徐一幡來自天津,今年26歲,首次被人們所認識是在2007年的中國網球公開賽上,她成為唯一一位從單打資格賽突圍的中國金花,還曾在第11屆全運會上搭檔彭帥獲得了女雙冠軍。雖然徐一幡已經在國內嶄露頭角,但這卻是她第一次站在大滿貫的舞台上。本次美網比賽,徐一幡組合先是爆冷戰勝賽會6號種子、美國組合瓊斯/斯皮爾斯,又在第二輪戰勝戴維斯/沃拉科娃。昨天她們的對手是賽會11號種子,徐一幡也成為了雙打賽場的最大“黑馬”。

值得注意的是,徐一幡的同門師妹鄭賽賽,正是在去年澳網搭檔勒普琴科殺入了雙打4強,今年終於在單打正賽取得勝利。看來從2004年雅典奧運會開始,中國通過雙打促進單打的策略,依然被証明是正確的途徑,也依然在幫助著小小花們成長,融入網球職業圈。(褚鵬)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