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李永波擔心亞運遇“黑哨” 望使用鷹眼保公正

毛烜磊

2014年09月12日08:5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永波擔心遇“黑哨”

昨天在仁川亞運會的媒體通氣會上,國羽總教練李永波特意提到了自己的擔心:國羽在韓國比賽容易遭遇裁判“特殊關照”。

2011年的韓國公開賽,李永波曾公開指責韓國裁判“全球最賴”。此次的亞運會羽毛球賽場堪稱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對決,中國、印尼、馬來西亞、韓國,傳統強隊悉數在列。相比之下,李永波更擔心的還是主場裁判問題。“除了對手的水平比較接近,最重要的是裁判問題,希望這次能夠使用鷹眼。”李永波同時無奈地認為,就算有鷹眼,也隻會在轉播場地才會使用。

韓國裁判的主場哨一向名聲在外。2002年釜山亞運會,陶菲克就在男團決賽中遭遇頻繁誤判,最終怒而罷賽。2011年韓國公開賽上,陳金、蔣燕皎雙雙遭遇裁判“關照”,韓國隊奪走了5個單項冠軍,李永波賽后怒批韓國裁判是全球最賴的裁判。

李永波談到自己的亞運會經歷,那是1986年的漢城亞運會。“我當時吃了很多裁判的虧,一場球錯判得超過10個,生生把我判輸了。韓國裁判水平比較高,如果刻意關照你,肯定會面臨很大的困難。我們必須把這方面的困難想得多一些。”李永波說。

裁判之外,李永波還擔心隊員的體能:“剛剛打完世錦賽兩周,就要打亞運會,隊員們肯定比較疲勞。亞運會賽制特殊,先打團體后打單項,周期長、比賽場次多,對隊員體能分配、儲備都是考驗。”

>>相關

國乒不怕丟金牌

京華時報訊(記者毛烜磊)雖然國乒出征亞運會派出了主力陣容,不過昨天總教練劉國梁介紹,真正挑大梁的小將樊振東成為亞運會唯一出戰4項的國乒選手。

馬龍張繼科隻打團體和男雙,樊振東獨攬重任出戰男團、男雙、男單和混雙4項。許昕將和樊振東一起打單打。劉國梁表示:“亞運會的金牌和培養奧運陣容相比,后者意義更大。如果能夠通過亞運會,把許昕和樊振東打活,裡約奧運周期,許昕、樊振東就能與張繼科、馬龍形成完全競爭的局面。從為裡約練兵的角度上看,我們寧可犧牲一些金牌,來鍛煉年輕球員。”

女乒方面,大滿貫冠軍李曉霞索性高挂免戰牌,而丁寧也隻參加女團角逐。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