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孫楊欲破亞洲紀錄:實力本在朴泰桓之上

2014年09月12日08:27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楊欲破200自和400自亞洲紀錄 “實力本在朴泰桓之上”

9月16日,孫楊領銜的中國游泳隊將從北京啟程,前往韓國征戰仁川亞運會。出征之前,孫楊豪氣萬丈地表示,此次亞運之行,教練對他的要求是200自和400自都要打破亞洲紀錄。至於老對手朴泰桓,孫楊說:“本來我的實力就在朴泰桓之上。”仁川亞運會上,孫楊將參加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100、4×200米自由泳接力共5個項目。

在泛太平洋游泳錦標賽上,朴泰桓以3分43秒15的成績連續三屆奪得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冠軍,並打破該項目的本年度世界最佳紀錄,顯示出不錯的狀態。說起朴泰桓的出色表現,孫楊說:“那是因為我沒有比賽,如果我比了就會比他搶眼!”孫楊的主管教練張亞東也並不緊張朴泰桓的成績,“說實在的,世界排名第一沒用。多少次世界第一的選手到了奧運會時連前三都進不去,所以這個不是根本。如果朴泰桓在不斷打破世界紀錄,那我就要擔心了,但他連亞洲紀錄都沒有打破,所以不用擔心。”

雖然亞運會的分量並不是很重,不過孫楊的教練對他也有一定的要求,希望他在亞運會200米和400米中游得再快一些,換句話說就是刷新自己保持的兩項亞洲紀錄。“外教丹尼斯希望我的400米能夠游進3分40秒以內(打破世界紀錄),200米目標是1分43秒。”如果能夠完成丹尼斯定下來的這一指標,那麼孫楊在這兩個項目上的成績將好於倫敦奧運會。

朴泰桓也報名了這兩個項目,對此,孫楊表示:“其實我和朴泰桓之間不存在什麼對決。200米和400米這兩個項目的亞洲紀錄本來就是我的,相信他也知道,我這兩年的速度比以前好很多。四年前的廣州亞運會,我隻比他差了一點點,現在經過了四年的磨煉,我肯定要好於他。”孫楊甚至說:“運動員都是爭強好勝的。本來我的實力就在朴泰桓之上,干嘛要在氣勢上輸給他呢?他不也把話說得很滿嗎?”

張亞東同樣信心滿滿,“作為對手,朴泰桓確實在200米上是個強勁的對手,但400米和1500米就不要看他!韓國人把比賽安排得非常好,為什麼不把400米的比賽放在前面?因為一下子打趴了他就沒信心了,所以一上來他就跟我們玩200米。”

當然,亞運會對於孫楊不過只是一次中考,裡約奧運會才是他的終極目標。領隊許琦介紹說:“從我的觀點來看,還是把目光放長遠些,孫楊的目標是2016年的裡約奧運會,仁川亞運會只是一次檢驗。”

孫楊與朴泰桓本次亞運會上的首場對決是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將於21日晚進行。孫楊說:“下個星期天,仁川亞運會200米自由泳的賽場上見!”(甘慧)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