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中國男籃臨時更換名單 西熱力江頂替李慕豪壓哨入選

2014年09月18日08:4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跟腱是李慕豪最大硬傷

仁川亞運會官網公布了中國男籃12人大名單,與此前中國代表團成立時公布的名單不同,西熱力江頂替李慕豪“壓哨”入選。對此,主教練宮魯鳴解釋說,李慕豪最大的問題是跟腱有傷,影響其競技狀態。宮魯鳴認為,這屆男籃缺乏經驗和技術,惟一能給大家展示的就是精神面貌。

亞洲比賽

靈活和速度更重要

新京報:為什麼用西熱力江取代李慕豪?

宮魯鳴:李慕豪無論是之前在澳大利亞的比賽,還是中歐對抗賽,包括斯杯的比賽都有很好的表現。他是年輕隊員,發揮不夠穩定,最重要的問題是,他的跟腱有傷,連續影響正常訓練,也影響他的競技狀態。

新京報:李慕豪之前入選還是有些意外,有分析認為,即便調整,孫桐林和顧全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宮魯鳴:在亞洲,我們的陣容比較高大,之前和一些歐洲隊伍交手我們也不吃虧。在與約旦交手后,我們也覺得打亞洲球隊不需要這麼高,重要的是靈活和速度,這比追求高度更現實一點,主要是以外線為主的防守和對抗。李慕豪被替換下來不是說就此離開了國家隊,只是根據任務做的臨時調整。他的未來還是光明的,他的條件很好,是一個未來可能會成器的球員。

新京報:什麼時候想到要更換名單的?

宮魯鳴:劉曉宇受傷對我們有很大的觸動,之后用趙泰隆、丁彥雨航來頂這個位置,但這個位置他們不是可以依托的人。這次換人,媒體走在我們前面,之前我們也沒想到這麼順利,以為報告還在“路上”,沒想到仁川(亞組委)一下就公布了。我上午與李慕豪也進行了溝通,他的態度比較誠懇,願意接受調整,回去積極治療,來年繼續努力。

年輕隊員

沒有經驗是個大問題

新京報:這屆亞運會最大的對手是誰?

宮魯鳴:對這屆中國男籃來講,對手可能多了一點。把中華台北、菲律賓都放到裡面,可能大家也不太認同。但起碼伊朗是最強的,韓國佔據著天時地利人和的主場優勢,這兩個對手肯定是最難對付的。

新京報:在韓國比賽歷來都很困難。

宮魯鳴:我當運動員時去韓國比賽過,當教練也去過,其實我們(主場)也一樣。只是這些困難我們要做好准備,真正比賽要想完全公平是不可能的。這麼多年來,主場優勢一直有,不管是主觀的還是客觀的,有些事情都會發生,但到什麼程度很難預料,我們會給隊員們不斷地介紹這些。

新京報:這屆比賽沒有歸化球員,對中國男籃是否有利一些?

宮魯鳴:雖然有一些歸化球員不能參加,對球員的壓力可能會小一點,但反過來說,我又擔心他們會飄飄然。他們沒有大賽經驗,這是個大問題。總之,我們希望新一屆的年輕球員能在精神面貌上給大家一個驚喜,也算是最起碼的獻給全國球迷的一個禮物。(田欣欣)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