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中國獲女子10米氣手槍團體冠軍 蟬聯亞運首金

2014年09月20日09:57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觀察·首金)中國獲女子10米氣手槍團體冠軍 蟬聯亞運首金

新華社仁川9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張青 朱超)20日,韓國仁川亞運會迎來開幕后首個比賽日,在女子10米氣手槍團體決賽暨個人資格賽中,由奧運冠軍郭文珺及兩名“90后”小將張夢圓、周慶媛組成的中國女隊以1146環的總成績獲得冠軍,實現自2002年釜山亞運會以來的亞運首金“四連冠”。

在當天的比賽中,老將郭文珺發揮穩定,以384環名列預賽第3名,張夢圓和周慶媛均打出了381環的成績,分列第7、第8名。三人均進入稍后進行的個人決賽。

在剛剛過去的第51屆射擊世錦賽女子10米氣手槍團體比賽中,由郭文珺、張夢圓、周慶媛組成的中國隊獲得亞軍。本次出征,中國隊系世錦賽原班人馬,由北京、倫敦兩屆奧運冠軍郭文珺領銜坐鎮,作為新起之秀的張夢圓和周慶媛在本場比賽中均打出了不俗的成績。

賽后,中國射擊隊總教練王義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中國隊有兩名是很年輕的小將,第一次參加綜合性比賽,剛剛從世錦賽回來,她們在世錦賽上的成績非常一般,今天發揮比較正常,參加這種比賽畢竟還是緊張的,前半程緊張一些,后半程經過調整稍微穩定一些。

王義夫還說,韓國組委會特意把這枚金牌放在第一天,放在首枚,因為他們有一個隊員是仁川的,還是奧運會冠軍,世界杯冠軍,她確實表現得也非常不錯,面對強敵中國隊今天能獲得這塊金牌,都是大家拼出來的。

當天的比賽中,中華台北隊三名小將可謂超水平發揮打出了1141環的總成績,僅以5環之差落后中國,獲得亞軍。蒙古國隊獲得該項目銅牌。而此前一直被看做中國最強競爭對手的東道主韓國隊僅獲得了第4名。但奧運冠軍、數有韓國“天才少女”之稱的神槍手金將美和新科世錦賽氣手槍冠軍鄭知慧分別以預賽第一、二名的好成績進入個人決賽,表現不俗。

對於中華台北隊今天的表現,教練陳秋燕稱非常滿意,未來的目標就是超越自己、超越中國隊。

2002年韓國釜山亞運會上,劍客王海濱擊敗韓國選手摘得男子花劍個人金牌。2006年多哈亞運會,朱啟南領銜的中國男子氣步槍隊摘得首金。2010年在廣州,武術選手袁曉超拿下首金。

第17屆亞洲運動會19日在韓國仁川拉開帷幕,大會將持續至10月4日。(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