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李娜退役

李娜:決定退役無悔 媒體:下一個李娜在哪

2014年09月22日08:4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退役 娜一聲再見 說出口無悔

退役 娜一聲再見 說出口無悔

繼上周五通過微博宣布退役后,昨日13時,李娜現身鑽石球場主新聞大廳,親口宣布退役的消息。

不少媒體12時不到便趕赴國家網球中心,為了控制人數,主辦方隻批准80名記者進入發布會現場。13時,站在發布廳門外的李娜整理了一下衣服,把左袖口往上拽了一下,以露出贊助商的腕表。同樣,李娜這次參加發布會所穿的衣服,也印著一個大大的LOGO,她說,“我很感謝贊助商,當他們聽到我退役的消息時,還願意跟我繼續合作下去。”

李娜所言不虛,她與中國高端水第一品牌昆侖山的合同已經到期,但后者希望李娜保持健康、向上的樂觀狀態,並期待在李娜退役后,能有其他方面的合作。

雖然早已決定退役,但李娜還是控制不住情緒,剛剛落座與大家問好后,她開始哽咽,停頓幾秒后才說出“再見”這兩個她最不願意說出的字眼,台下的丈夫姜山也抑制不住情感,用紙巾擦拭著眼角的淚水。“說不動情那是不可能的,畢竟十幾年了,這些東西很難去承受。”姜山說。

李娜有很多不舍,“我非常滿意自己的網球生涯,也會為自己感到自豪,現在選擇退役是最好的時間,我沒有任何的遺憾或者說后悔,因為我已經盡力了。”

評介 下一個李娜 不會再看到

作為職業體育的一個象征,隨著李娜的退役,也宣告著一個時代的結束。“什麼時候會有下一個李娜?”成了媒體緊追不舍的問題,就像當時姚明離開NBA一樣,“中國下一個姚明在哪”。

“當您問到接班人的時候,我覺得沒有可比性,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每個人的發展路線都不一樣,但是我堅信他們會為了目標盡最大的努力。”其實,李娜就是李娜,無人能夠復制,就像姚明一樣,中國可能還會有球員進軍NBA,甚至取得比姚明更加出色的戰績,但那個充滿智慧的2.26米的大個子隻有一個。

李娜同樣無法復制,她的個性和脾氣一度成為攻擊者的目標,即便是昨日的新聞發布會,面對武漢某媒體的提問,她先挑起眉角,看了一眼天花板,而后面對姜山又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始終沒有正眼看那位提問的記者。

“她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女孩。”李娜的經紀人,IMG資深副總裁麥克斯在接受採訪時語調低沉,“當然,中國女子網球未來會有更多優秀的選手涌現出來,但是像她這樣有著無與倫比人格魅力的全能運動員,我認為以后不會再看到了。”麥克斯說,“對女子網球運動,甚至整個體育界,這都是讓人難過的一天。”(田欣欣)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