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奧跨過“生死線” 女足將遭遇“克星”朝鮮

2014年09月23日08:2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奧跨過“生死線” 女足將遭遇“克星”朝鮮

  本報韓國仁川專電(特派記者 肖赧)在昨晚仁川亞運會足球賽一場生死戰中,中國國奧男足憑借常飛亞的進球,以1比0艱難取勝巴基斯坦隊,從而以小組第二名的身份躋身16強,他們1/8決賽的對手是泰國隊。沒有經歷“生死瞬間”的中國女足在昨晚以5比0取勝約旦隊后,將自己送到“克星”朝鮮隊面前,1/4決賽能否跨過這一關,很大程度上決定中國女足能否重新奪回亞運桂冠。

  在亞運會足球賽特有賽制的“保障之下”,首輪3球完敗朝鮮隊的中國隊,隻需要贏下巴基斯坦隊,就能確保出線。然而在昨晚比賽前,巴基斯坦隊曾在少一人的情況下僅以2球不敵朝鮮隊,中國隊“生死戰”的困難程度可想而知。昨天比賽的進程也印証了中國隊主帥傅博賽前的擔心,巴基斯坦隊作風勇猛,腳下也很細膩。在雙方陷入膠著的情況下,常飛亞第20分鐘憑借其個人突破能力,打入了一粒價值連城的搏命球。由於比賽意義的特殊,中國體育代表團副團長蔡振華與中國足協副主席於洪臣雙雙赴現場給國奧男足助威。

  1比0,國奧隊贏得不夠精彩,卻很實惠。傅博賽后坦言,“我的隊員承受了巨大的出線壓力,很

  高興他們扛過去了,這樣一場比賽對他們的心理成長無疑有巨大幫助,相信他們接下來會越走越好。”國奧隊1/8決賽的對手是泰國隊。

  在另外一塊場地,國家女足雖然以5比0大勝約旦隊,但由於淨勝球遠不及日本隊,因此隻能屈居小組第二名,不得不在1/4決賽中遭遇奪冠熱門朝鮮隊。不過賽后,主教練郝偉似乎對於奪冠的信心絲毫未減,他說,“既然我們能夠戰平世界杯冠軍,怎麼就不能戰勝其他對手?”

(責編:牟虹(實習生)、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