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年輕男籃首戰先聲奪人 76︰59大勝哈薩克斯坦隊

本報記者 薛 原

2014年09月25日07: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年輕男籃首戰先聲奪人

  中國隊球員郭艾倫(右二)突破上籃。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中國男籃亞運首戰以76︰59擊敗哈薩克斯坦隊,這本不算什麼新聞。自從去年亞錦賽跌到第五以后,這是全新的中國男籃在亞洲正式比賽中首度亮相。男籃能否在仁川實現主帥宮魯鳴的目標——打出氣勢?首戰告捷,男籃至少穩穩邁出了第一步。

  就在一天前,哈薩克斯坦隊在C組擊敗了中華台北隊,多少讓人有些意外。其實,哈薩克斯坦隊在22日資格賽最后一戰中,“更意外”地以19分之差輸給印度隊,被猜測是想進入中國和中華台北隊所在的C組,從而避開E組的伊朗和菲律賓隊。這種選擇,有意無意也在傳遞對手的一種判斷。

  前兩節比賽隻讓哈薩克斯坦隊得到12分,中國隊確立了27分的優勢。順暢的開局得益於高強度的壓迫式防守。沒有老將,沒有“大腕”,前兩節宮魯鳴就給了所有隊員出場機會。這種節奏,用“打出氣勢”的標准來衡量,宮魯鳴的確“比較滿意”。

  中國男籃同哈薩克斯坦曾在去年的亞錦賽上相遇,當時中國隊僅以6分優勢獲勝。再度相遇,哈薩克斯坦隊依然採取硬朗但較為粗糙的打法,要說兩場比賽有什麼區別,中國隊三軍用命的態度值得肯定,內線王哲林、周琦等新人的敏捷和積極也給人留下印象。

  勝利之中,問題依然存在。籃板球輸給對手10個,前場籃板球讓對手搶到19個。如果不是對手命中率太低,比分也不會被中國隊迅速拉開。

  面對哈薩克斯坦隊這樣的對手,中國男籃擁有相對充裕的“犯錯空間”,長處會被放大,“短板”則不那麼明顯。宮魯鳴希望隊伍能走得穩穩當當,也希望外界多些耐心。畢竟,亞運會只是男籃低谷爬坡的第一站。

(責編:林露、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