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張文秀對檢測結果表示震驚 堅稱沒有服用禁藥

2014年10月03日18:26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亞運女子鏈球冠軍張文秀興奮劑檢測呈陽性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彭延媛):亞奧理事會當地時間10月3日在韓國仁川宣布,仁川亞運會女子鏈球冠軍、打破亞洲紀錄的中國名將張文秀興奮劑檢查結果呈陽性。

亞奧理事會表示,張文秀是在9月26日賽外藥檢中被查出興奮劑陽性的﹔查出的違禁藥物為澤侖諾——這是一種蛋白同化制劑,也就是合成類固醇,一般是牛羊等畜禽類飼養中用來增加動物的體重﹔人類使用則能增強肌肉力量。據了解,澤侖諾並沒有單獨制成的藥丸,也沒有針劑,大都是合成藥品中的一種成分﹔在人體內的代謝時間從15到20個小時不等。

張文秀現年31歲,參加過3次奧運會、4次亞運會和7次世錦賽,並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獲得銅牌。據悉,在此前舉行的聽証會上,張文秀本人對結果表示震驚,堅稱沒有服用違禁藥物。按照《全球反興奮劑條例》,無論是否誤服,興奮劑檢測首次呈陽性的運動員都將被禁賽。

中國每年進行超過1萬例興奮劑檢測,陽性率約為0.02%,遠低於國際平均的1%。這是20年來、中國體育代表團首次在亞運會、奧運會等大型綜合性運動會上出現興奮劑陽性案例。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