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韓國2分險勝伊朗 12年后沖奪亞運男籃冠軍

2014年10月03日19:4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韓國男籃慶祝奪冠
韓國男籃慶祝奪冠

人民網北京10月3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0月3日,亞運男籃冠軍爭奪戰在韓國與伊朗之間舉行。經過四節比拼,韓國79-77戰勝伊朗隊,奪得本屆亞運會男籃冠軍,時隔12年后重奪亞運冠軍。伊朗隊摘得銀牌。

首節比賽,韓國隊開局就打了伊朗隊7-0。伊朗隊請求暫停部署戰術,兩隊主打內線,韓國多點開花,而伊朗隊主要靠巴赫拉米一個進攻點,兩隊各得8分,韓國隊15-8領先。在金周成強打得手后,巴赫拉米飆中3分。伊朗隊把比分變成了14-20。朴燦熙兩罰全中,韓國25-16領先9分進入次節。

次節比賽,伊朗開場就由巴赫拉米飆中3分,卡杜斯特打成2+1,巴赫拉米再次內線發威,伊朗隊打了對手9-0,將比分變成了24-25。而韓國隊兩分半鐘內一分未得。李鐘賢內線上籃打破得分荒,隨即伊朗隊跳投回敬2分。在巴赫拉米打中本場比賽第21分后,伊朗隊開局打了對手14-2進攻沖擊波,將比分反超,30-27。趙承敏打成2+1后,李鐘賢兩罰1中,吳世根內線上籃命中,趙承敏兩罰兩中,文泰鐘兩罰兩中,韓國隊打了對手10-0的得分高潮,將比分變成37-30。上半場結束,韓國隊42-36領先伊朗隊6分進入下半場。

易邊后,韓國隊率先砍中3分,巴赫拉米強攻還以顏色。金鐘奎上籃得手后,薩哈基安外線發威命中回敬3分,哈達迪強投得手,伊朗隊把比分變成了43-47。金鐘奎內線得手后,卡姆拉尼飆中3分后又兩罰兩中,伊朗隊打出進攻小高潮后,把比分反超50-49。韓國隊兩罰全中后,文泰鐘飆中3分,韓國隊54-50重新領先。巴赫拉米補籃得手,38歲的老將文泰鐘外線再次發威還以顏色。第三節結束前,伊朗隊通過快攻打成一波小高潮,將比分變成了61-58,領先韓國3分進入最后一節。

末節比賽,開場不久吳世根就5犯被罰離場。哈達迪兩罰2中,趙承敏飆中3分為韓國隊打破僵局。梁熙鐘內線強投得手后,韓國隊66-64反超比分。隨后伊朗隊內線連續發威,將比分扳成了68平。哈達迪后仰跳投得手,巴沙耶希兩罰全中,伊朗重新領先比分,72-68。金鐘奎隨后雙手爆扣,哈達迪兩罰中1,巴赫拉米內線得手,伊朗隊將比分變成了75-70。梁東根飆中3分,在比賽還有36秒時,金鐘奎強投得手,並加罰命中,韓國隊76-75反超1分。文泰鐘兩罰全中,韓國隊在比賽還有16秒時領先3分。巴赫拉米投中2分,將比分變成了77-78。文泰鐘兩罰中1,最終,韓國隊79-77戰勝伊朗隊。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