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亞運回眸:金牌背后更“迷”人

2014年10月04日09:0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回眸金牌背后更“迷”人

  9月26日,孫楊1500米自由泳奪冠后贈送朴泰桓蛋糕。京華時報記者潘之望攝

  亞運會在今天將會落下帷幕,回首2014仁川亞運會,除了金牌、榮譽,搞笑、意外也吸引了不少眼球。現在,讓我們一起回憶一下這些令人“難以忘懷”的時刻吧。

  京華時報仁川專電記者毛烜磊

  □高光時刻

  泳池大戰孫朴秀“基情”

  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0年廣州亞運會,再到2011年上海世錦賽,朴泰桓在中國舉行的運動會上稱王稱霸。民族大義兼帶個人榮譽,來到韓國仁川,中國游泳領軍人物孫楊自然要連本帶利地“討要回來”。

  不過,首日200米自由泳,孫朴大戰就讓一個叫萩野公介的搶了鏡。觀眾啞然,倆主角相視而笑,朴泰桓撫摸著孫楊的腦袋。更令人意外的是,從4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到1500米自由泳,孫楊和朴泰桓之間絲毫沒有沙場對決的意思,握手、摟抱、相互安慰、鼓勵,朴泰桓更是舉起孫楊的手,向全場粉絲示意給孫楊鼓掌。當真是真情無敵!

  只是,說好的戰爭大片呢?怎麼就變成了文藝片?

  大戲最高潮部分在1500米自由泳之后,孫楊為27日生日的朴泰桓送上了精心准備的生日蛋糕。早就把朴泰桓生日記在心裡,孫楊特意安排媽媽去面包店預訂了一個“最特別的蛋糕”,上面寫著“泰桓,生日快樂”。

  視朴泰桓為偶像,稱朴泰桓為哥哥,孫楊對朴泰桓是一表衷心。“我真的沒想到,這是我第一次在賽場收到生日蛋糕,真的好開心。”朴泰桓更是欣喜異常。

  不見硝煙,隻見“基情”。好吧,祝他們幸福!真心的。

  田徑閃光旋風是李鬼

  當我們還在期待著張培萌什麼時候能夠跑進10秒、成為第一個突破10秒大關的亞洲人時,非洲兄弟奧古諾德已經把亞洲的百米成績上升到了9米93,這一成績足可以甩張培萌好幾條街。

  遺憾的是,圍繞奧古諾德的焦點不是他還能跑多快,而是他都在哪裡訓練。這位尼日利亞哥兒們,2009年突然成為了巴林選手,然后在亞運會上呼風喚雨。這背后的努力工作,或許真是不足為外人道。在組委會官方的信息平台上,中長跑摘金奪銀的頂尖高手,卻都是資料全無。仿佛是少林武當的隱居長老,突然就從天而降。這也就怪不得田徑界、媒體人要吐槽了。好歹資料齊整,讓我們打個有准備之仗啊。

  和奧古諾德一樣,眾多非洲兄弟姐妹紛紛投亞洲而來,成為亞運會賽場一道道閃亮的黑色閃電。在亞運會田徑賽場屢創佳績,惹人艷羨。良駒擇明主,飛人投富豪。帶來幾個黑旋風,攪亂亞運賽場。西亞各隊找了條捷徑。隻要能舞兩板斧,管他是李逵還是李鬼!

  不過,即便如此,咱也絕不認慫!

  養眼亞運鮮肉配女神

  你是我的小呀小鮮肉,怎麼愛你都不嫌多。寧澤濤真應了這首歌裡的那三個字:火,火,火!

  姑娘們都不再矜持了,露臉、露肉,在網上追著喊“國民老公”。微博粉絲從幾萬開始翻著倍地增加,電視台、報紙追著報道。獨攬4金,更重要的是帥到沒有朋友,寧澤濤儼然已經成為了仁川亞運會賽場上的男一號。

  在媒體村外小飯館吃飯,趕上一檔韓國節目,把運動員和明星臉做比較。寧澤濤成為唯一入圍的中國籍運動員。咱們小鮮肉一出場,吃飯的女食客“哇”地喊出聲來了。

  小鮮肉真的是無人不愛啊。

  如果說寧澤濤突然火爆,還是由賽場戰績引爆的,那麼孫妍在這位國民妹妹有如此熱度,除了成績,長相也得佔大半原因。

  超級蘿莉,長相甜美,不是因為成績而成為眾多媒體關注焦點,屢屢登上媒體版面。整個亞運會也就孫妍在一人。

  沒辦法,誰讓她就長得可人疼愛呢!

  □低光瞬間

  泳池盜聖單反毀一生

  遠赴海外,比賽之余卻偷一部本國產的相機,這真是對民族企業的真愛。可惜,富田尚彌肯定沒聽說過中國的名言:吸毒窮三代,單反毀一生!

  因負面消息在主新聞中心召開新聞發布會,代表團團長鞠躬道歉的,日本算是頭一家了。9月25日,富田尚彌在文鶴朴泰桓游泳館將場邊韓國記者的相機偷走。事后,韓國警察在富田尚彌的房間裡找到了這部相機。

  警察不幫你兜,還能指望誰給你兜。於是,日本代表團道歉,宣布開除富田尚彌,並逐出日本游泳隊。悲劇的“泳池盜聖”隻能獨自扛了。他被韓國警察限制離境,甚至一度傳出消息,警方將會對富田尚彌提起刑事訴訟。

  退回這部價值4.7萬元人民幣的相機,繳納5800元罰款,被盜的當事人很寬容地要求從輕處理富田先生,放了富田尚彌一馬。韓國警方解除了對富田尚彌的限制離境禁令。

  10月1日的大好日子,富田尚彌啟程回日本。在機場,西裝革履的富田尚彌公開道歉,90度深鞠躬,時間長達1分鐘。

  教練說,富田尚彌從事情發生之后,一直精神不太正常。剛剛偷完相機的時候,富田君還和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照樣去比賽,照樣去參加隊友的慶功。現在他應該明白,偷一部單反的后果有多嚴重了吧。

  希望他的道歉是真誠的。

  □尷尬事件

  無聲控訴銅牌贈亞軍

  業余拳擊以點數決定勝負,裁判員的數數能力一直是飽受爭議。因為對半決賽輸給韓國隊的判罰不滿,印度選手甚至創造性地在頒獎典禮上將銅牌贈送給了東道主選手。當真是無聲的控訴!

  在女子拳擊60公斤半決賽中,印度選手黛維不敵韓國選手朴姬娜。印度隊賽后對於判罰強烈不滿。不過受限規則規定,拳擊比賽隻能向台上裁判判罰提出上訴,而無法對台下計點數的裁判提出申訴,印度隊無奈接受敗局。

  位居並列第三,隻能站在銅牌領獎台上,黛維始終在哭泣。在官員向黛維頒發銅牌的時候,印度選手出人意料地將銅牌取下,直接挂在了銀牌獲得者、韓國選手朴姬娜脖子上。面對滿臉愕然的朴姬娜,黛維的話說得擲地有聲,“這是給你和整個韓國的,因為你隻配獲得一枚銅牌”。

  雖然朴姬娜試圖將銅牌還給黛維,但印度選手直接將獎牌放在了領獎台上,拒絕在自己的脖子上挂上這枚銅牌。

  事態之后的發展有些狗血。混亂中,印度隊指責組委會有人將銅牌拿走了,要求賽會歸還這枚獎牌。國際業余拳聯則認為,這一幕看上去像是精心設計的情節,選手在比賽之后拒絕領獎有違公平競賽精神。

  驚煞眾人鋼?定勝負

  仁川亞運會無奇不有。在男子板球賽場,還出現了一次猜硬幣正反面決定比賽勝負的場面。不戰而屈人之兵,省時省力!

  9月29日上午男子板球B組決賽,決定哪支隊伍能夠進入板球8強。科威特和馬爾代夫的比賽卻因為一直不停的雨水無法進行。“聰明”的裁判最終決定,通過拋硬幣猜正反面來決定勝負。科威特隊的巴斯塔基·穆罕默德幸運地猜對了正面,帶領科威特隊迎來仁川亞運會上的首場勝利。

  成功闖入8強,擔起猜硬幣重任的穆罕默德當然是最大功臣。這是科威特隊第一次參加亞運會級別的板球比賽,當然也是穆罕默德第一次猜硬幣來定勝負。不知道如果猜錯了,他會如何面對隊友們呢?

  在羽毛球賽場,本報記者還曾參與一次進內場的攝影資格競爭。女新聞官推翻抽簽的傳統,決定讓3位攝影兄弟用猜拳來PK。

  仁川亞運會真是有“猜”的嗜好!

(責編:歐興榮、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