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22年世界杯或在凌晨比賽 中國球迷恐怕又得熬夜

2014年10月21日14:1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21日,隨著2022年世界杯落戶卡塔爾,諸多問題也接踵而來,由於每年7-8月份,卡塔爾白天最高氣溫接近40攝氏度,球員根本無法在這種氣溫下正常比賽,這讓國際足聯十分頭疼,據英國BBC報道,前智利足協主席尼克爾斯表示,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或許不用改在冬天舉辦,隻需要把每天比賽放在凌晨進行。

尼克爾斯表示:“2022年世界杯賽的第一場比賽可以安排在當地時間19點開始,第二場比賽在22點開始,第三場比賽則在次日凌晨1點開始。”

在2010年的國際足聯大會上,卡塔爾備受爭議地獲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主辦權。2022年的卡塔爾世界杯一直被認為會改期到當年的冬天舉辦,以避開卡塔爾的炎炎夏日,而一屆在11月或者12月舉辦的大賽似乎也在國際足聯的考慮范圍內。但尼科爾斯認為,這麼做會導致世界上大部分國家的聯賽混亂不堪。

尼克爾斯說:“我們需要做出改變。可能在凌晨開球會比歐洲賽事常規的開球時間晚一點,但考慮到時差,這對電視轉播會有幫助。”

布拉特已經暗示2022年的世界杯會不可避免地要調整到冬天開賽,而另一種可能性是把比賽放到1月或者2月。但是如果放在冬季進行,這無疑讓各國的聯賽都會產生極大的混亂,而且在2022年1、2月舉辦世界杯,還將與2022年冬奧會撞車。

尼克爾斯表示:“或者可以考慮在5、6月份進行世界杯的比賽,我們要為它的可行性做更多的調研。我從來沒有在5月的卡塔爾進行過比賽。或許我們可以先邀請各個聯合會的成員搞一次青年賽事,來看看提議是不是可行。”

如果2022年世界杯真的放在晚間進行,對於中國球迷來說,恐怕不是一個好消息。由於卡塔爾與北京的時差為5個小時,當地19點是北京市時間的凌晨0點,所以屆時球迷又要通宵熬夜觀看比賽了。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