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羽超巴黎站即將開賽 “林李大戰”無緣上演

2014年10月21日09:07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羽毛球)羽超巴黎站即將開賽 “林李大戰”無緣上演

新華社巴黎10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國際羽聯全年12站超級系列賽之一的法國公開賽21日將於巴黎開賽,中國羽毛球隊在男單賽場由小將唱主角,在女單和3個雙打項目上則派出強大陣容。原本令人期待的林丹李宗偉之間的第33次對話將無緣呈現。

剛剛在歐登塞結束的丹麥公開賽上,“林李大戰”的兩名主人公,中國選手林丹和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未能如人所願地賽場重逢,前者因膝部舊傷發作,於第二輪對陣3號種子約根森前宣布退賽,后者則干脆在賽事揮拍前就宣布退出。

上月底的仁川亞運會羽毛球男單半決賽上,“林李大戰”上演第32回合,以絕對優勢領先對陣紀錄的林丹2:1擊敗老對手,並最終於決賽中戰勝隊友諶龍,成功衛冕。

失去林、李二位話題人物的法國公開賽在男單簽表上仍有衛冕冠軍、丹麥選手約根森和日本名將田兒賢一等好手,中國男隊的代表則有5號種子王睜茗、田厚威和需要打資格賽的陳躍坤、高歡、薛鬆。

女單方面中國隊全主力出戰,李雪芮、王適嫻和王儀涵分列前3號種子,其中獨擋上半區的倫敦奧運會冠軍李雪芮可能會遭遇新科世錦賽冠軍馬林和泰國名將拉差諾,下半區的王儀涵則要在第二輪便碰到隊友劉鑫,她和王適嫻的“中國德比”則要二人均打進半決賽才能上演。

男雙方面韓國和印尼雙雙缺席,前兩號種子是鮑伊?摩根森和遠藤大由?早川賢一,中國男雙再次拆對參賽,分別是蔡??魯愷、柴??洪煒、劉成?康駿、傅海峰?張楠、李俊慧?劉雨辰和劉小龍?邱子瀚﹔女雙組合則為包宜鑫?湯金華、馬晉?唐淵婷、王曉理?於洋、田卿?趙芸蕾和駱贏?駱羽﹔混雙由亞運會冠軍張楠?趙芸蕾領隊,另有劉雨辰?駱羽、劉成?包宜鑫、魯愷?黃雅瓊和徐晨?馬晉參賽。(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