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宣傳大使”李娜亮相新加坡:這次我是一個球迷

2014年10月21日13:34    來源:沈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這次來總決賽,我是一個球迷”

為“宣傳大使”,剛剛宣布退役的李娜現身在新加坡舉行的2014賽季新加坡WTA年終總決賽,並擔任總決賽的開球嘉賓。昨晚,WTA年終總決賽在新加坡開幕,李娜作為開球嘉賓出席開幕式中,身著黑色長裙和高跟鞋亮相球場,現場球迷也毫不掩飾對她的喜愛,把掌聲和歡呼聲獻給了亞洲網壇一姐。

李娜走上球場后,現場的女主持人情緒相當激動,她興奮地告訴中國金花,自己沒想到竟然能和她站在一起,而WTA總決賽和很多球迷都是因為她的緣故才來到了新加坡,李娜立刻回應說自己明年還會回來。隨后,李娜拿起球拍走上球場為比賽開球,並與在WTA未來之星青少年系列賽中的代表在球場上過招。在揮拍之前她也沒忘了秀一下幽默,告訴主持人這是第一次穿著高跟鞋到球場上打球,“大家可千萬別告訴卡洛斯”。

李娜此次現身新加坡,令參賽球員和媒體、球迷很是興奮。李娜坦言,退役后的生活甚至比比賽期間更加忙碌。“我來到了新加坡,而接下來,我將會去墨爾本。”對於退役,李娜說,自己已經32歲,之前的32年已經在網球場上竭盡所能,而現在是時候回歸家庭,不過,李娜也承認,在過去這一個月的時間中自己所收到的來自全世界的支持與愛確實令她感動,“這與贏得大滿貫冠軍時的感受很像,我相信,不管是在經過多少年以后,當我回想起來的時候,這些瞬間仍然會對我來說會是非常特別的。”

自從上個月宣布退役以來,李娜笑言,自己生活中最大的驚喜是終於享受了一次“黃金周”。“國慶節期間我待在家裡,休息了七天。不需要工作,不用理會日程,更不用擔心我睡醒之后要擔心什麼。”

來到新加坡,“旁觀”年終總決賽,李娜還參與了球迷嘉年華活動。按照李娜大半個賽季的努力成果,本屆在新加坡舉行的年終總決賽,原本是有李娜一席之位的,但無奈娜姐決定挂拍,但她表示見到老朋友很開心,“我已經不用再訓練,不用再打比賽,所以就是來這兒見見朋友,像球迷一樣看看比賽就好。”

談及網球學校的籌建情況,李娜表示年底會有初步的想法出來,而其經紀人麥克斯·埃森巴德也向記者透露,網校的選址考量已經縮小到了三座候選城市最終PK,在結束各方面的評估后他們將會很快做出決定。“在我看來,第一所網校必須是要在中國開”,李娜表示,“吸收亞太地區的孩子都過來學打球。如果以后發展得好,開辦到其它國家和地區也不是不可能的。”至於校長人選,她則明確否認了會由自己或是姜山來擔任的想法,“因為我畢竟只是球員,所以還是會聘請更專業,或者說更有經驗的人來擔任校長。但合作的話,還是首先要看大家的觀念是不是一樣。”(丁瑤瑤)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