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冠進球紀錄隻差一球 C羅逼近勞爾紀錄

張巍

2014年10月24日08:2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本賽季進行到現在,C羅場均進球率高達1.58個,這樣的皇馬核心顯然是利物浦無法阻擋的。最終葡萄牙人第一次在安菲爾德收獲進球,也讓他距離勞爾的歐冠進球紀錄隻有一個球的差距。

在安菲爾德球場,C羅從來沒有取得進球:在英超,C羅為曼聯踢了6個賽季,5次拜訪安菲爾德球場,但卻從未取得進球。事實上,安菲爾德對於皇馬來說同樣不那麼容易:皇馬之前也沒有在利物浦主場進過球,銀河戰艦歷史上唯一一次拜訪安菲爾德是在2008-2009賽季,結果0比4慘敗。不過昨天凌晨,C羅幫助自己和皇馬打破了這個頑固的紀錄:接到J羅的傳球,C羅凌空彈射破門,“我們都知道安菲爾德是非常困難的球場,但上半場皇馬踢了如夢如幻的45分鐘,我們配得上勝利。”C羅賽后這樣說,而皇馬最終3比0戰勝利物浦。

在利物浦取得進球,對於C羅還有更重大的意義:這是他的第70粒歐冠入球,前一天梅西剛剛追平C羅,24個小時之后葡萄牙人就重新超出了阿根廷人。值得一提的是,C羅現在距離勞爾在歐冠上的進球紀錄71球也隻剩下1球的差距,下一場比賽,他就有望打破伯納烏王子昔日的紀錄。而比起快要去美國的勞爾,C羅還有大把的時間來繼續改寫紀錄。

本賽季,C羅似乎對打破各種紀錄情有獨鐘:到目前為止,C羅已經連續10場比賽取得進球,追平了自己在2012年2月到4月間創造的紀錄。此外C羅還是歐冠歷史上第一位連續10場客場比賽都取得進球的球員,他已經在歐冠22個球場取得過進球,和梅西一樣多。經歷了一個失意的世界杯,重新回到俱樂部的C羅,又變成了那個無所不能的羅納爾多。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