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李宗偉涉藥或為鎮痛 馬羽毛球隊已經下達禁口令

李暉

2014年10月24日08:2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馬來西亞羽毛球男單選手李宗偉藥檢呈陽性一事日前繼續發酵。在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報出前馬來西亞男單一哥黃綜翰透露李宗偉藥檢B瓶也呈陽性后不久,黃綜翰本人即公開否認曾接受過中國媒體的採訪。此外,馬來西亞媒體也揭底:李宗偉所涉禁藥為地塞美鬆,屬於藥用類固醇,有抗炎的作用,通常用於運動員的復健輔助用途。

本周二馬來西亞媒體曝出李宗偉在今年世錦賽上抽檢興奮劑未過關后,周三晚央視體育新聞對此事件進行了報道。報道中稱:“馬來西亞名將黃綜翰証實,李宗偉的第2瓶(B瓶)尿樣已經在挪威的實驗室完成檢驗,結果同樣是陽性。並強調指出,這個消息的來源是黃綜翰,馬來西亞上一代頂尖的男單球員,他說是從馬來西亞羽毛球總會內部拿到消息的。”

但黃綜翰本人在接受馬來西亞媒體採訪時否認曾接受過中國媒體的採訪。他還通過其個人微信做出聲明,不僅沒有接受中國媒體採訪,而且對事件毫不知情。但不管黃綜翰個人解釋如何,馬來西亞媒體對此事卻進行了更深層次的報道。據稱:李宗偉所涉禁藥為地塞美鬆,屬於藥用類固醇,有抗炎的作用,通常用於運動員的復健輔助用途。研究証明這並非興奮劑,但如果在比賽期內,禁止以口服、靜脈注射方式施藥,隻能夠對發炎處纖維(非注入肌肉)注射或外敷。這屬於醫藥治療范疇,需要醫生的建議﹔也需要病人的允許才能做。”根據藥效推斷,李宗偉極可能是以這種藥作為鎮痛劑減輕患處疼痛感。

馬媒體還引用了一名擁有16年經驗的藥劑師的話指出:地塞美鬆屬於一種皮質類固醇,運動員服食后有助於提高表現、減輕痛楚和不覺得勞累。該醫師表示,其實坊間誤解地塞美鬆是運動員在受傷時才服用的藥品,運動員即使沒有受傷也能服用地塞美鬆,因為它能讓運動員保持在興奮狀態,不覺得疲累和疼痛,能提高比賽時的表現,當然這要看運動員服用的劑量而定。此外,該醫師還指出,“本地藥房都有售賣地塞美鬆,一般需要醫生的處方才能購買。不過,要購買並不難,也有病人長期服用,屬於一種容易買到的藥物。”

目前,馬來西亞羽毛球隊已經下達禁口令,全隊上下一律不得接受外界採訪。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