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廣州馬拉鬆測試賽明年將擴容 遇霾不改期

2014年10月26日11:2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明年將擴容 遇霾不改期

  去年馬拉鬆愛好者參加廣馬的盛況。(本報資料圖片)

  廣馬測試賽從8公裡路跑調整為1公裡場地內跑

  昨天上午,2014廣州馬拉鬆測試賽在廣州大學城中心體育場舉行。與去年的路跑測試不同,今年因為安保申報問題,廣馬測試賽由原來的8公裡路跑調整為1公裡場地內跑,規模相對精簡。

  今年,廣馬測試跑隻要求選手繞場地內跑道跑不到1000米距離,很多參加測試的廣馬跑者排了一小時隊檢錄,隻花了5分多鐘就跑完了全程。

  事實上,在國內和國外眾多城市的馬拉鬆賽中,僅有廣馬設置了測試賽。“我們設計測試賽不以成績為目的,而是希望借此提醒跑者,要在比賽中量力而行。要完成半馬或者全馬這樣強度的比賽,選手如果沒有一定的訓練水平,是對自己身體的不負責。”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李志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廣馬也有可能在明年取消測試賽,但會增設一些與媒體合作的馬拉鬆小知識欄目,指導跑步愛好者進行更合理的訓練和備戰。

  去年的廣馬雖然所有選手均安全完賽,但仍有兩名選手因為運動過量出現了肌溶解綜合征。在昨天的測試賽開始之前,廣馬組委會專門宣讀了安全須知,並邀請專業教練帶領參賽選手做熱身操和跑后恢復訓練,這是為了提醒參加廣馬的跑步者要科學和合理地進行鍛煉。原本廣馬測試跑針對的是沒有全馬或半馬完賽經驗的“初哥”,也正是這些選手最缺乏跑馬拉鬆的知識和經驗儲備。

  記者從廣州市體育局了解到,去年,廣馬已達到了國內馬拉鬆賽的銀牌賽事標准,今年的報名人數接近50000人。明年,廣馬將基本確定把參賽名額提升到30000人,並增加半馬和全馬的參賽名額。今年的廣馬醫療保障工作也會按30000人的規模做准備,從15公裡開始,每隔1.5公裡設置一套包含除顫器在內的急救設備,並配備一輛自行車,以保証在比賽過程中給予選手及時的醫療保障。

  在近日於國內舉辦的馬拉鬆賽事中,包括北京和天津的馬拉鬆賽都遭遇了嚴重霧霾天氣,廣馬組委會方面表示,11月是廣州市最適合運動的時節,但如果廣馬比賽當天不幸遇到霧霾天氣,比賽將不會改期,而組委會也將提前與相關的醫療、后勤部門商討和設計應對霧霾天氣的應急措施。 記者 許蓓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