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裁判“給力”后防“休息” 恆大笑不出來

2014年10月31日18:59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 笑不出來

  眼看著本周中超決戰日是越來越近,恆大的“壞消息”卻似乎是接踵而來。雖然從絕對實力上,恆大確實夠強大,但是一股腦遇到這麼多不順的事情,恆大還真笑不出來。

    裁判很“給力”

  說起裁判,恆大絕對笑不出來。他們上一輪先是遇到了沒給自己帶來好運日本主裁今村義朗,而這一輪客場對陣魯能,主裁判繼續鎖定日本人——木村博之,相比於今村義朗,木村博之更是恆大的“災星”。

  根據資料顯示,木村出生於1982年,2006年12月獲得一級裁判員資格,2008年開始執法日本J2聯賽,2010年時升級執法J1聯賽。在去年足協杯決賽廣州恆大與貴州人和的兩回合比賽中,他便執法了在貴陽的首回合比賽,那場比賽裡恆大射手埃爾克森被他紅牌罰出場,同時向穆裡奇出示黃牌令其無緣次回合比賽,最終廣州恆大客場0比2告負,次回合雙外援均無法出場比賽,也直接導致了恆大無緣去年的足協杯冠軍。如今,木村博之再次站在了恆大面前,這一次恆大能否順利奪冠,不僅要在客場力拼魯能,同時還要看主裁判的“臉色”。

  后防齊“休息”

  說起后防線,恆大也笑不出來。

  昨天,中國足協發布了中超最后一輪停賽的球員名單,恆大的后防線顯然很受傷。孫祥因為上場與國安隊的比賽中被紅牌罰下,停賽一輪,而李學鵬則是因為累計4張黃牌停賽,加上恆大的韓國外援金英權因為傷病而繼續缺陣比賽,傷的傷,停的停,這比賽可真是不好打呀。

  孫祥和李學鵬停賽,影響確實很大,但是金英權的缺陣卻無疑給恆大造成了更為不利的影響。金英權是裡皮在后防線上最信任的大將。本賽季,他傷病增多,在中超賽場至今僅有16次出場,另有14次缺席。在金英權出場的16場中超聯賽中,恆大隊場均失球數不到1球,僅僅輸了1場比賽。而在金英權缺席的其他場中超聯賽,恆大隊場均失球超過1球,戰績僅為6勝3平4負。這一數據足以証明金英權的作用。

  處罰很“難免”

  讓恆大頭疼的還有在所難免的處罰。

  上一輪中超主場對陣國安,恆大也算是多項工作都挑戰了中國足協的底線。裡皮賽后爆粗口、恆京之戰拉廣告橫幅,都讓恆大隨時面臨足協的處罰。昨天,從中國足協傳出消息,裡皮應該已經平安了事,但是廣告之事不會就此結束,恆大起碼面臨著罰款的處罰。

  上輪聯賽恆大0比1輸給國安的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裡皮用意大利語爆了粗口。不過沒有任何人上報,因此足協對此也沒有進行研究討論處罰。裡皮雖然平安了事,但是恆大在比賽中打奶粉廣告橫幅一事,卻依然沒有結束。據悉,足協目前已經將此事交由中超公司處理。而中超公司一定會對恆大做出相應的處罰,起碼是要罰款了。

  一樁樁、一件件,恆大遭遇著鬧心的事情。在這樣的壓力之下,不知道他們在決戰中到底能有怎樣的表現呢?(李立 J148)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