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MVP排行榜青年軍嶄露頭角 NBA“改朝換代”正當時

2014年11月09日09:3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改朝換代”正當其時?

NBA官網昨日更新了MVP(最有價值球員)排行榜,鵜鶘的安東尼·戴維斯、火箭詹姆斯·哈登和勇士的克萊·湯普森分別排名前三。在11月8日前,戴維斯場均可以得到24分、13.3個籃板球、4個蓋帽和1.8次助攻,不過鵜鶘的戰績僅為2勝2負,在西部排名第10﹔哈登場均數據為26分、7.2次助攻和6.7個籃板球,火箭以開局六連勝傲視西部群雄﹔勇士也保持不敗,暫列西部第3,湯普森場均得到27分。勒布朗·詹姆斯本期被排到了第7,馬刺的鄧肯排在第15。

同樣讓人感覺到“變化”的還有球隊排名。湖人開局五連敗在西部墊底,排在他們前一位的竟然是上賽季西部決賽球隊之一的雷霆,上賽季西部倒數第三的國王,現在排到了西部第五。東部一樣局勢離奇,去年常規賽東部榜首的步行者,在保羅·喬治重傷后一潰千裡,目前以1勝5負的戰績排在東部倒數第二。排在東部榜首的不是“皇帝”回歸的騎士,也不是羅斯復出的公牛,而是5勝1負創下隊史最佳開局的猛龍。這“陌生”的場景讓人不由感嘆,時間都去哪兒了?

昨日美國媒體報道,科比高中時的教練佐治·唐納透露,科比告訴他等到與湖人的兩年合同期滿后,自己就會退役。“小飛俠”和湖人王朝的時代已全面褪色,但讓人意外的是“皇帝”詹姆斯和他復建的騎士並沒有順利接過“權杖”。

此前有消息稱,勒布朗·詹姆斯與隊友凱裡·歐文在騎士輸給開拓者后發生了爭執,詹姆斯對此極力否認,“那些報道是不真實的,我們沒有言語上的爭執。”他說,“我相信我們相處得很好。”就像勒布朗剛到邁阿密時那樣,當時他與韋德、波什需要平衡各自的角色,沒想到已經功成名就的“皇帝”回到克裡夫蘭,還要與比他小8歲的歐文平衡關系。科比的時代即將結束,而現在看來,詹姆斯的時代也開始有走下坡路之勢。

(責編:楊磊、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