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韓圍棋對抗中國落下風 金志錫零封唐韋星捧杯

2014年12月11日08:4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韓圍棋對抗中國落下風 金志錫零封唐韋星捧杯

  昨天下午在西安,2014年又一大世界圍棋賽事——第19屆三星杯落幕,隨著中國棋手唐韋星0比2不敵金志錫,在整個賽季的中韓圍棋對抗中,中方處於下風已成定局。

  無論是剛剛結束的三星杯,還是LG杯,甚或是古力和李世石這兩位已不在中韓各自頂尖棋手行列之間的對決“古李十番棋”,賽果對於中方來說都令人極度尷尬。除了金志錫奪得了本屆三星杯之外,在11月中旬結束的LG杯8強戰上中方戰績更是慘不忍睹,0比4被韓方悉數淘汰。即便是正在進行的農心杯中日韓圍棋擂台賽,中國棋手王檄取得了4連勝佳績之后,將韓國隊、日本隊逼得僅分別剩下2人和1人,中方也不敢大意。果然王檄在朴廷桓出場后即被淘汰出局,韓方就算隻有朴廷桓和金志錫兩人,中國隊要想奪冠也必須付出艱苦努力。現在中方只是提前包攬了百靈杯,要想在年底前挽回顏面,就要看12月25日、27日舉行的春蘭杯八強戰和半決賽了,中方要想在2014年“保本”,必須蟬聯春蘭杯!現在的局面是中國還余5人,日方1人不足為懼,韓方還是那兩人——朴廷桓和金志錫,真的是令人頭疼。

  當中國圍棋2013年大包大攬豪取世界棋戰七大賽桂冠,誰能想得到不到一年時間,韓國人令人瞠目的反擊來得如此之快。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來源:北京青年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