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浙江奇葩一役招來籃協罰單 主帥張勇軍停賽5場

2014年12月12日09:4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2日,中國籃協再次開出一張罰單,浙江男籃被罰款5萬元,主教練張勇軍停賽5場。

12月10日,在CBA聯賽第17輪的比賽中,浙江男籃因為不滿裁判判罰,第四節比賽中,球隊隊員主動申請犯規,全隊共5人被罰下場,整場比賽送給對手東莞隊65次罰球,創下了CBA新的尷尬紀錄。籃協經調查,認定浙江男籃的行為違背體育精神和職業道德,主教練張勇軍責任不可推卸。

關於對CBA聯賽浙江稠州籃球俱樂部及主教練處罰的通知

籃球字〔2014〕735號

各賽區、各俱樂部:

2014年12月10日,在2014-2015賽季CBA聯賽第十七輪東莞馬可波羅隊與浙江稠州銀行隊的比賽中,在第四節比賽后半段,浙江稠州銀行隊在比分被逆轉的情況下,不能正確對待比賽勝負和裁判員判罰,從而出現了數名球員多次主動犯規被判離場的情況,這種不尊重自己,不尊重對手,不尊重球迷的行為,嚴重違背了體育精神和職業道德,該隊主教練張勇軍對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另外,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張勇軍出於對裁判工作的不滿,發表了“不利因素干擾了比賽”等言論,違反了聯賽的紀律規定。

根據《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紀律處罰規定》第三章第十條之規定,給予浙江稠州銀行隊主教練張勇軍通報批評,停賽5場(第18輪至22輪),核減浙江稠州籃球俱樂部聯賽經費5萬元的處罰。

事情發生后,雖然浙江稠州籃球俱樂部及時發表聲明,向球迷道歉,並作出了對有關責任人的初步處理意見,對此我們給予肯定,但此事的發生已對聯賽造成了惡劣的負面影響。現要求浙江稠州籃球俱樂部進一步組織整改(將整改報告於12月15日前上報聯賽辦公室),加強隊伍思想工作,樹立正確的勝負觀和職業道德觀。同時,也希望各俱樂部從中吸取教訓,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中國籃協

2014年12月12日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